企名片首发 | 顺风大运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近日,顺风大运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由创业工场领投此轮融资将用于扩大业务规模,加大研发投入及算法的持续迭代。

顺风大运成立于2020年6月,是国内首家专注于物流大件物流运输的智能调度平台,定位于整车物流中的大物件运输;致力于打造大件运输领域货运版滴滴,核心通过数据算法实现运输车辆智能动态闭环,平台还具备定价车货匹配、派车、路线规划等功能。

大件运输场景一般包含,厂家销售、维修租赁、转场运输等;货源主要为工程机械、大型设备、机床、风电、变压器、大型车辆、构件等,通常重量超过10吨、或规格超过10米;运输特点为专业性高,客单价高,无固定专线。截止目前我国大件运输市场有60多万车辆,年运费6600亿,车辆空驶率高达60%。随着中小件快递市场的成熟及市场增速放缓,大件物流市场将成为下一个重要战场。

针对以上行业痛点,顺风大运将运输全过程数字化,针对典型物流场景中的配载、路径规划、车辆调度等问题,自主开发了多重融合算法、机器学习以及运筹学支撑的智慧物流中央大脑。目前算法能力可以支持十万单位量级的实时决策,秒级输出路径规划和调度方案,支持实时动态调度、定价和运营决策。基于算法决策,实现了平均单个车辆运行效率及净收入提高60-70%。目前,顺风大运已实现月收入千万,业务量较上半年翻倍的速度增长;目前已获得几十项专利证书及软件著权。

顺风大运创始人王森华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主攻方向计量经济学,曾任职于滴滴出行大数据研究负责人、滴滴汽车服务负责人、运满满数据中心&平台运营的负责人、智通三千 CSO等,在智能调度算法、大数据能力建设、产业互联网平台运营等方面具备丰富的实战经验;联创闻诚曾任快的打车联合创始人、CMO李梓慧曾任智通三千全国招商总经理;团队其他成员来自行业知名物流企业,兼具算法、物流及互联网背景。

目前,顺风大运正在布局构建全国板车资源的智能调度平台,未来将帮助用户实现快速车货匹配,断探索运输及物流的智能化,在更多的环节推动效率提升,每年为社会至少节约1500亿放空成本。展望未来,智能化及行业整合将会是大件物流行业的两大趋势。降本增效是驱动智能化的最核心动力,进一步降本的空间在于智能化带来的效率增量,率先实现智能化的企业有希望以高效率为驱动,推动行业整合。顺风大运将不断探索运输及物流的智能化,在更多的环节推动效率提升,助力行业及社会发展。

顺风大运目前已启动新一轮融资,浪潮资本担任财务顾问,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加速技术平台研发及业务扩张。

本文来源:浪潮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