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裕投资组合智联安获SGS颁发车规芯片ISO 26262功能安全ASIL D流程认证证书 | Portfolio动态
明裕创投 · 2022-10-09 14:29:10 · 热度:加载中...

近日,国际公认的检验、测试和认证机构SGS(以下简称:SGS)向北京智联安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联安科技)的车规芯片开发平台颁发了ISO 26262功能安全ASIL D流程认证证书。这是SGS在国内汽车激光雷达芯片领域颁发的首批ISO 26262:2018功能安全ASIL D证书之一,标志着智联安科技建立起了符合功能安全最高等级ASIL D级别的车规芯片开发和管理流程,达到国际最高水平。



SGS为智联安科技颁发ISO 26262:2018

汽车功能安全ASIL D流程认证证书



ISO26262——ASIL



ISO 26262是国际权威汽车功能安全标准,是全球电子零部件供应商进入汽车行业的准入门槛之一。标准涵盖功能安全需求规划、设计、实施、集成、验证、确认、配置等方面,贯穿产品整个生命周期。ASIL(Automotive Safety Integration Level,汽车安全完整性等级)是基于ISO 26262标准的分类系统,共有A、B、C、D四个等级,等级越高,开发流程越严格。



SGS可提供一站式ISO 26262认证、培训、咨询等服务,涵盖功能安全方面的整体开发过程(包括需求规划、设计、实施、集成、验证、确认和配置)。作为业内专业的第三方检测机构,SGS为汽车功能安全提供整体开发过程(包括需求规划、设计、实施、集成、验证、确认和配置)所需的技术支持。



智联安科技芯片产品副总、FuSa团队负责人安之平表示:“作为国内首批获得汽车激光雷达芯片ISO 26262 ASIL B产品认证的公司之一,智联安科技凭借自身高效的研发管理和卓越的技术实力,再次拿下ASIL D流程证书,标志着公司今后将有能力为行业客户提供符合全球最高功能安全等级要求的车规级芯片。这一里程碑事件标志着公司在汽车芯片领域整体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SGS中国区副总裁辛斌表示:“祝贺智联安科技获得ISO 26262流程与产品双认证,SGS积极助力智联安科技建立符合ISO 26262:2018车规功能安全规范的流程管理和产品研发综合能力,打造更安全、更可靠的汽车激光雷达芯片产品。”


SGS长期为全球知名汽车零部件企业和5G通讯企业提供半导体芯片及其材料筛选、测试和认证服务,积极帮助中国制造解决扼住车企咽喉的“芯”问题,助力车规级芯片稳健发展,稳步前行。



关于SGS汽车功能安全技术中心

SGS是国际公认的检验、测试和认证机构,是质量和诚信的基准。SGS全球汽车安全技术中心能为整车厂和零部件供应商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主要业务涵盖车辆,车规级芯片,半导体的功能安全,ASPICE,SOTIF,信息安全等,并提供技术培训,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审核认证等服务。全球技术中心负责人Martin Schmidt是ISO 26262的发起者和起草人之一,目前SGS的汽车功能安全专家超过80人,已经为全球客户颁发ISO 26262功能安全及信息安全认证证书超760张。


关于智联安科技

北京智联安科技有限公司(MLINK)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业从事先进集成电路芯片研发的高科技公司。公司现阶段拥有两条芯片业务线:蜂窝IoT芯片(NB-IoT、LTE Cat1bis及5G NR Redcap等)和面向AV/ADAS市场的车载激光雷达芯片。公司拥有一支高学历、高度专业化且富有经验的团队,公司创始人及核心管理团队毕业于清华、北大、浙大等国内著名高校,平均行业经验15年以上,有着丰富的研发、管理经验。公司旗下汽车激光雷达芯片IGUANA3系列已通过ISO26262 ASIL B认证,并在OEM实现量产车型前装。

关于明裕创投

明裕创投,总部位于中国上海,由前迪士尼旗下风险投资基金思伟投资中国团队负责人崔麟先生于2018年创立。扎根中国12年,完成了三支美元基金在中国的投资和退出后,崔麟决定带领团队在迪士尼体系之外以明裕创投(Enlight Growth Partners/EGP)的品牌独立管理美元和人民币基金。

2018年品牌独立后,分别在2020年度被投中评选为中国新锐创业投资机构TOP10,2021年度被FoFWeekly评选为最受关注的双币GP TOP 20,2022年度经Preqin地区投资指南统计是大中华区PEVC人民币基金业绩排行榜榜首。


本文来源:明裕创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