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源胶原化蛋白护肤品牌「溯华」完成数千万元战略融资,投资方为上市公司若羽臣
36氪 · 2022-10-08 11:37:21 · 热度:加载中...
溯华自主研发的人体同源C3重组胶原蛋白,已率先实现了人体活体渗透性实验

  36氪获悉,高端护肤品牌「溯华」近日已完成数千万元战略融资,投资方为上市公司若羽臣,浪潮资本担任此轮融资独家财务顾问。

  此前,溯华已完成数千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由某知名产业资本独家投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自研核心原料生产、品牌建设、团队建设等方面。

  溯华成立于2021年,是一个以高端合成生物技术为基础、将人源化胶原蛋白作为核心成分的中高端护肤品牌。广州美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为其母公司,是一家基于合成生物学工程化平台,集合自有原料研发、核心组方开发、品牌管理及终端销售于一体的创新型生物科技企业。

  创始人李佳告诉36氪,溯华自主研发的人体同源C3重组胶原蛋白,已率先实现了人体活体渗透性实验。此次人体活体渗透性实验采用了国际领先的光声技术,该技术和实验由中国科学家刘成波博士团队和张广献教授团队共同完成。

  光声成像渗透实验图

  据李佳透露,本次重组胶原蛋白人体活体皮肤渗透性实验,摒弃了传统猪皮牛皮的动物实验,由中国科学家刘成波博士领队,将人体同源的重组胶原蛋白C3溶液涂抹于受试者皮肤,并通过光声/荧光共聚焦显微成像技术实现无创、可视化真皮层渗透的全过程,“这是区别于传统动物实验、细胞实验、3D皮肤实验以外,更具有国际领先意义的科学发明,该应用突破在护肤品检测领域有巨大市场潜力。”

  重组人源化胶原蛋白就是用合成生物学方式制造出的与人体DNA序列以及结构100%相同的功能性蛋白,相比普通胶原蛋白,应用于人体不会产生排异反应,无病毒隐患,具有稳定、水溶性、高生物活性等特征。基于这些优点,重组人源化胶原蛋白近两年开始作为护肤成分使用。

  目前溯华自主研发的C3重组胶原蛋白已应用于其品牌全线护肤产品。据悉,溯华主打产品为“C3婴儿胶原”抗衰系列,现拥有精华液、水、乳、霜、洁面乳六大品类,共7个SKU。今年底,预计做到19个SKU,包括二类医疗器械和妆品。

  溯华产品,受访者供图

  2021年下半年,溯华天猫旗舰店开业,5个月时间,跻身该细分赛道增速最快品牌。李佳告诉36氪,溯华产品上线前都会经过严谨、科学的第三方人体功效检测,上线推广后也获得了多名皮肤科专家的推荐。目前,产品客单价保持在400元以上,复购率25%,毛利率87%。

  今年7月,溯华加入了「天工开物」生物经济产业加速平台,系由蓝晶微生物、碧桂园创投、峰瑞资本、高瓴创投、光速中国、欧莱雅、美神生物德国共计16家创始单位共同发起,其中,该平台创始单位中美妆领域仅占两席,一个是世界500强美妆龙头企业欧莱雅,另一个美神生物。

  溯华创始团队包括原新三板美妆企业CEO、国内顶尖医学院校教授、原医疗器械上市公司副总裁,在化妆品原料研发、生产、营销等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积累。

本文来源:36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