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毅投资入选「2021-2022年度ESG投资特殊贡献机构」
弘毅投资HC · 2022-09-30 16:54:24 · 热度:加载中...
9月28日,21世纪经济报道、21世纪创投研究院在北京举办2022年秋季闭门研讨会——“践行‘碳中和’:股权投资策略与实践”。十余位监管机构领导、股权投资GP/LP代表、第三方服务机构及行业企业人士共同带来ESG理念与实践分享。弘毅绿创基金在研讨会上分享了绿创基金在工业互联网、工业园区综合节能、新能源智能化和网联化等方面的投资实践。

本次研讨会重磅发布了“2021-2022年度ESG投资特殊贡献机构”研究案例。弘毅投资凭借在长期深耕绿色低碳投资、推动被投企业治理优化、助力传统行业存量创新等方面的优秀案例荣登榜单。

弘毅投资自2003年成立以来,一直将ESG要素贯穿于集团整体管理和运营中。围绕“绿色发展”深耕环保、低碳产业多年,已在环保、新能源、能源管理等领域布局了如上海环境、盈峰环境、首创热力、新奥股份等高成长性企业,投资超过60亿元人民币,设立弘毅绿创基金重点布局清洁能源、电气化、环保与绿色发展、工商业节能、智能化装备与服务环保等领域。

治理优化和存量创新也是弘毅在股权投资创造价值的重要主题,通过充分发挥长期资本投入与行业并购整合优势,助力工程机械、医疗健康、玻璃化工、连锁餐饮、商业地产等传统产业实现创新。
在公益捐赠方面,弘毅投资于2009年在业内率先设立慈善基金会,迄今已为早期儿童发展事业投入超过4000万元人民币,受益人数超过约60000人次,合作项目包括山村幼儿园计划、北京市公安民警抚助基金会、中华健康快车、美丽中国、春晖妈妈、真爱梦想等。与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重点合作项目山村幼儿园计划获得有“教育界诺贝尔奖”之称的WISE世界教育创新项目奖;与苹果、汇丰、中金、泰康等十家中外知名企业共同捐资1.77亿人民币发起“中国儿童发展基金”。


本文来源:弘毅投资H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