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星荣誉 | 麦星投资荣膺“2021-2022年度ESG投资特殊贡献机构”
麦星投资 · 2022-09-30 16:02:12 · 热度:加载中...

商界、投资圈都意识到ESG(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Environmental、Social、Governance)不是选择题而是必答题的时候,共识就出现了。

自2004年成立至今,麦星投资于18年间,一直默默将ESG纳入公司投资理念,并作为关键考量指标融入到我们所有的业务活动中。麦星投资希望投资的项目,包括运营项目的企业家们所提供的产品和服务,能够为社会带来更多的价值和更正面的影响。

在麦星投资看来,私募股权机构应在追求财务回报的同时,强调ESG理念在投资中的重要性,致力找寻财务与责任之间的平衡。我们关注被投企业能否给消费者带来更美好的生活,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与环境效益当然都在考量的范围之内。

制定清晰的ESG投资战略和目标,建立专门负责ESG管理的机构/部门,加入ESG相关组织,不断完善ESG投资理念。多年坚持,2020年麦星投资就已获得了国际上ESG权威认证机构B Corp的认证,成为一家共益企业。

长期不懈地将公共利益放在最重要的位置,是此次麦星投资被21世纪创投研究院认可,获评“2021-2022年度ESG投资特殊贡献机构”的原因。该榜单于9月28日在2022年秋季闭门研讨会——“践行‘碳中和’:股权投资策略与实践”研讨会上发布。

随着市场对ESG的认知加深,机构对ESG信息披露的意识明显增强。

我们也观察到,在ESG建设的路途中,同伴越来越多。根据21世纪创投研究院对30家机构的调研分析,目前股权投资机构圈层中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几个特点。如,越来越多股权投资机构正在将ESG事项融入投资分析及投资决策过程;意识到赋能企业和价值创造是股权投资机构的核心能力之一,ESG投资则是价值创造的重要方式;中国投资者越发主动地投身ESG相关组织、倡议或标准;私募股权机构对绿色投资业务负责的比例大幅提升;绿色、医疗、科技是投资机构在ESG领域布局较多的主题……等等。

总体来说,大趋势是,机构管理资产规模上量后更加注重ESG策略;部分管理资产规模较小机构,也有进行ESG投资的动力。麦星投资很高兴与更多ESG领域的有志之士并肩同行。

想了解更多21世纪经济报道、21世纪创投研究院在北京举办2022年秋季闭门研讨会——“践行‘碳中和’:股权投资策略与实践”研讨会的信息,请点击文末左下角「阅读原文」获取。

本文来源:麦星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