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心资本合伙人潘涛跻身「巴伦中国2022年度40岁以下投资精英」榜单
鼎心资本 · 2022-09-29 17:20:14 · 热度:加载中...

导读

《巴伦周刊》(Barron's)自1921年创立,伴随美国资本市场走过了百年,经历了无数次市场周期,也在这些周期里不断践行长期投资的理念,寻找投资的真谛——与公司共同成长,与投资人共同进步。

自2021年起,《巴伦周刊》中文版启动“40岁以下投资精英”的年度评价,寻找中国投资界的中生代力量,以及他们在认知、理念、投资方法等方面为中国市场所做出的贡献。鼎心资本合伙人潘涛上榜。

本次评价的特殊之处在于,《巴伦周刊》更为看重投资人跨越周期的能力。因此,此次评价以过去三年的业绩为基准。

定义一个优秀的投资人,从来都不能以短期业绩衡量。正如沃伦·巴菲特和彼得·林奇之所以被公认为优秀,是因为他们能在数十年时间里维持两位数的年化回报率,不论市场处于何种周期,即“跨周期”是考验投资人是否优秀的重要指标。
过去三年,中国市场投资人正在经历跨周期考验。中国资本市场经历了新冠肺炎冲击、地缘政治冲突、货币政策轮转、行业政策变动等一系列波动,在这期间能持续帮助投资者实现财富保值增值的投资人方称得上优秀投资人。
《巴伦周刊》(Barron's)自1921年创立,伴随美国资本市场走过了百年,经历了无数次市场周期,也在这些周期里不断践行长期投资的理念,寻找投资的真谛——与公司共同成长,与投资人共同进步。三年前《巴伦周刊》进入中国,持续致力于发现中国市场的独特之处,挖掘优秀的中国公司和投资人,伴随中国的资本市场和中国的投资者共同成长。
自2021年起,《巴伦周刊》中文版启动“40岁以下投资精英”的年度评价,寻找中国投资界的中生代力量,以及他们在认知、理念、投资方法等方面为中国市场所做出的贡献。
《论语》云“四十不惑”,这些中生代在经历了高于平均基数的教育、多年的工作实践和持续的精进学习后,已在不确定的市场中逐步形成出自己的长期主义方向以及价值判断标准,并正迈向“四十不惑”涵义的方向——找到内心的秩序,无惧外界变化。他们仍非常年轻,无论是崭露头角亦颇有建树,他们无不代表着中国职业投资界的未来。
本次评价的特殊之处在于,我们更为看重投资人跨越周期的能力。因此,此次评价以过去三年的业绩为基准。


  • 本年度“U40投资精英”的年龄条件是1982年1月1日之后出生。

  • 他/她直接或者间接为投资者创造了相对丰厚的收益。

  • 过去的三年里,他们是某一杰出投资理念的实施者、某一创新投资方式的创新者,亦或者对某一行业的发展做出了关键贡献的精英人士。

  • 入选者现均服务于中国境内投资机构,或以中国境内为主要业务开展地。

  • 本年度的评价主要从投资实践与创新、投资业绩、影响力等三个方面考察候选人。


此外,此次评价将不同投资阶段、投资方式、投资板块的精英均纳入评价范围。其中,一级市场精英的入选者均来自于机构和个人报名,依据投资项目、投资金额、退出与回报及典型案例等因子进行评价。评价中也考虑了候选人多元身份的因素,我们期待更广范畴的投资精英参与进来。
二级市场精英的入选者由Wind公开数据评价,考量因素包括管理规模、业绩回报、行业排名、ESG等综合因素。
值得一提的是,有8位投资者连续两年进入我们的U40评价中,他们分别是:华夏基金的郑泽鸿、大成基金的韩创、易方达基金的祁禾、鹏华基金的孟昊、中欧基金袁维徳、嘉实基金姚志鹏、正圆投资廖茂林和经纬创投王华东。
我们相信,入选的中生代力量将成为未来中国投资界的引领者,也希望他们在为投资者带来超额收益的同时,更好助力中国优秀公司的成长和发展!
本文来源:鼎心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