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PVR合伙人、高级副总裁臧中堂:VR头显、一体机不是元宇宙的正确打开方式
速途网 · 2022-09-29 11:28:45 · 热度:加载中...
9月28日,由速途元宇宙研究院主办,以“共话元宇宙XR视界”为主题的沙龙正式召开。STEPVR合伙人、高级副总裁臧中堂进行了以“下一代计算平台的先行者”为主题的分享。 回顾一下整个;

  9月28日,由速途元宇宙研究院主办,以“共话元宇宙XR视界”为主题的沙龙正式召开。STEPVR合伙人、高级副总裁臧中堂进行了以“下一代计算平台的先行者”为主题的分享。

  回顾一下整个计算平台的更新迭代或者代际的升级,可以发现无论是从计算机还是智能手机,只有正确的硬件设备才能够实现整个市场的真正爆发。

  臧中堂在演讲中认为VR的头显一体机,只是实现了触觉和视觉上的突破。无论是从用户的粘性以及活跃程度来看,目前来说都不是很理想。因此我们认为VR的头显一体机,它不是元宇宙的正确打开方式。

  我们始终坚持认为“五感”是实现这种让更多的用户进入元宇宙的这样一个必备的条件。这也是我们公司成立9年来一直用核心技术帮用户在元宇宙里去恢复包括视觉、听觉、嗅觉、触觉以及运动平衡的五感。

  自2013年成立起,我们一直致力于VR领域,我们的使命是打造下一代的计算平台,帮助商业地产包括商业空间做线下空间的流量的引擎;帮助恢复消费者在元宇宙虚拟世界里的五感,实现在虚拟世界里百分之百的真实沉浸的感觉。

  同时在近些年来,不管是软件硬件还是整个全链条上,大部分运用的都是欧美的芯片,整个亚洲并没有抢占太多的机会。但随着亚洲年轻群体的活跃以及中国日趋增强的生产制造能力,我们认为,在下一个十年,元宇宙是亚洲人的机会。

  臧中堂在演讲中认为,VR头显、一体机不是元宇宙的正确打开方式。任何一代计算平台的兴起,都是首先从交互技术入手,元宇宙发展也会出现新一代交互技术及操作系统。STEPVR一直坚持自研路线,致力于通过独家研发的复原“五感”沉浸技术打造元宇宙入口平台,做下一代计算平台的先行者。

本文来源:速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