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天科技助力某省医保局开展 2022 年度数据分类分级安全治理
同花顺新三板 · 2022-09-26 13:53:01 · 热度:加载中...
自《数据安全法》颁布以来,各级政府单位已陆续开展数据安全升级工作。国家医疗保障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为贯彻落实医疗保障信息化建设总体部署,同时也为指导和规范各地医疗保障的信息化建设,于202...

  自《数据安全法》颁布以来,各级政府单位已陆续开展数据安全升级工作。国家医疗保障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为贯彻落实医疗保障信息化建设总体部署,同时也为指导和规范各地医疗保障的信息化建设,于2022年出台了《医疗保障数据分类分级管理规范》、《医疗保障系统数据安全事件检测与应急管理办法》、《医疗保障信息平台数据元目录》等一系列相关规定和管理办法。

  根据相关政策,某省医保局为加速落地数据安全的管理规定及指导意见,迅速启动了数据安全相关的升级工作。傲天科技作为数据分类分级的专业合作伙伴,为其提供助力。

  (在相关政策指导下进行分级分类升级)

  本次升级工作,主要针对医保局内可理解、可阅读的数据,以两项具体工作进行展开:包括协助相关单位出台遵循《“智慧医保”数据分类分级管理制度(征求意见稿)》规定的管理办法;以及将现有存量数据,按照分类分级的要求,进行安全升级。最终覆盖近二十个业务系统,涉及十余万字段,数据总量10T以上。

  (服务涵盖业务/数据梳理、制度设计、数据分类/分级全流程)

  傲天科技数据分类分级工作,在严格遵循医保网信办的相关管理办法的基础上,结合有关单位的实际情况,对系统所在的分类层级,进行合理拓展及数据的颗粒度细化;同时为单位确定分级原则,通过构建的定级知识库,使用基于自然语言处理的算法及数据规则自动识别的双重引擎完成自动化分类+人工校验的工作。

  (傲天分类分级产品知识库架构)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傲天科技服务团队与有关单位紧密配合,积极推动。实施团队充分收集与解析相关行业材料,成功构建了基于医保行业的识别知识库。该知识库可进行数据的智能识别和自动定级,在实际应用落地中,识别率已达62.5%以上。

  目前本项目还在紧锣密鼓进行中。

本文来源:同花顺新三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