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云有客携手知名国潮香氛品牌「气味图书馆」,私域成为美妆行业关键增量 | 初心分享
初心资本 Monad Ventures · 2022-09-26 10:02:11 · 热度:加载中...



星云有客是专注于为中大型新零售品牌提供私域社交化一站式解决方案的智能营销平台,关注全域化 CDP、私域智慧 SCRM,将两者进行有机结合,提供企业私域运营和消费者全生命周期管理的最专业的全套基础设施。

初心资本始终支持「星云有客」的发展,于 2021 年 6 月完成了对公司天使轮的独家投资,并在 2022 年 1 月公司 Pre-A 轮继续加持,一路陪伴公司成长。


以下内容来自星云有客:



近期,星云有客与国潮香氛品牌「气味图书馆」达成合作,通过星云有客成熟的私域一体化智能营销解决方案,助力「气味图书馆」加速私域布局,串联全渠道用户触点,为消费者打造更愉悦的消费体验,进一步推动品牌数字化全域营销升级。

 


作为一家主打“气味生活方式”的国潮香氛品牌,「气味图书馆」把气味和每个人的生活情感串联起来,在长期由国外大牌香水主导的香水市场中做出了“中国味道”,连续 3 年位居天猫国产香水品牌 No.1。风靡一时的“凉白开”香水系列上市单月销量就达 40 万瓶,至今仍然是「气味图书馆」店铺的热销产品。与国民品牌“大白兔”的联名系列产品,开售 10 分钟售出 14000 件,30 天内获得 18 亿次泛曝光,并登上央视 7 点档新闻联播报道。截至目前,「气味图书馆」已形成香水、空间香氛、香氛身体护理 3 大品类、包含近 300 个在中国本土自主研发生产的极具中国文化特色的香型,而且在全国拥有近 80 家零售店铺。


在国潮文化逐渐渗透人们生活的同时,更具个性化的消费升级也在影响着人们的生活形态和购物选择。在此过程中,私域已经成为抢占消费者心智的核心策略。同时借助私域在注重生活仪式感和情绪消费的当下,更好地与年轻人产生共鸣,让品牌更懂消费者需求,反哺新品研发和产品迭代,持续增加品牌力,成为「气味图书馆」未来发展的重要战略之一。


目前,「气味图书馆」正在携手星云有客加速私域布局。通过星云有客的大数据能力,将散落在各个公域平台的用户沉淀到品牌自有私域流量池,并基于消费者在公私域的行为自动生成的精准用户画像和标签,让「气味图书馆」能够更清晰的洞察用户,更懂用户的消费特性、需求偏好等,塑造品牌长期生命力。


不同于其他生活方式品类,香水和香氛尤其注重体验,线下门店作为品牌与消费者的桥梁,为品牌场景化营销、拓展商业模式提供了基础。在星云有客的赋能下,根据不同人群的消费需求、生命周期、地理位置等维度,提供个性化的旅程式营销服务,不断深化用户和品牌的感情连接。通过不断优化用户消费体验场景,加速品牌口碑积累,持续放大「气味图书馆」的品牌核心竞争力。


发展私域,深耕存量市场,已成为美妆新国货未来的重点。在香水赛道上,通过公私域一体化打造 DTC 增长引擎,加深和消费者的连接,优化用户服务体验,提成品牌口碑和用户忠诚度,成为品牌增长的关键。未来,星云有客将继续发挥在私域一体化解决方案上的优势,赋能更多像「气味图书馆」这样优秀的国潮香氛品牌,为众多客户创造持续的长期价值。


 推荐阅读   


本文来源:初心资本 Monad Ventu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