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明生态圈 | 元明资本多家投资企业入选中国生物医药企业创新力百强系列榜单
元明资本 · 2022-09-22 17:02:16 · 热度:加载中...





近日,由米内网主办的“惟创新者行稳致远——2021年度中国生物医药企业创新力百强系列榜单发布会隆重举行。会上,“2021年度中国生物医药企业创新力百强系列榜单”重磅发布,元明资本多家投资企业凭借卓越的创新能力和显著的研发成果,成功入选榜单。


 中国小分子药物企业创新力TOP30 

亚盛医药

阿诺医药


 中国抗体药物企业创新力TOP30 

百济神州


 中国新技术药物企业创新力TOP30 

药明巨诺

该榜单以科技部《企业创新能力评价指标体系》为理论依据,并根据生物医药产业特点,将创新力评价指标归纳为“创新投入”、“创新成果”、“知识产权”、“创新驱动”四大维度、11 项指标体系,结合创新药企业年报、CDE 审评数据、第三方专利统计机构以及公开数据统计,对创新药企业进行了全方位综合评价,将榜单细分为“中国BigPharma企业创新力TOP10排行榜”、“中国小分子药物企业创新力TOP30排行榜”、“中国抗体药物企业创新力TOP30排行榜”和“中国新技术药物企业创新力TOP30排行榜”四大子榜单,遴选出中国具有医药创新实力的100家企业。


关于元明资本

元明资本长期深耕大健康领域投资并打造中美两国新药研发、创新医疗器械和高端医疗服务行业领军企业。元明资本合伙人由富有国内外医药和器械行业投资经验的知名企业家和行业专家组成,具有丰富的研发、管理、创业、投资经验和深厚的行业资源。曾创立中美健康投资与研发联盟、武汉大学健康联盟、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中美商业领袖圆桌会议,并在香港联交所生物科技咨询小组、中国药促会、中国医学装备协会、百华协会 (Bayhelix)、美中医药开发协会(SAPA)等机构或项目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元明资本着力打造生命科技投资生态系统,对被投企业具备强大的赋能与增值能力。





本文来源:元明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