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龙网东盟博览会共享RCEP新机遇 “2+2”全景展现海外拓展成果
网经社 · 2022-09-22 13:20:43 · 热度:加载中...

  (网经社讯)9月16日,第十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拉开帷幕。本届东盟博览会以“共享RCEP新机遇,助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3.0版”为主题,吸引了逾1600家的企业线下参展参会,同时还有超过2000家企业以线上形式参与云上东博会作为国内数字贸易产业服务的领军企业,大龙网集团受邀出席本届东盟博览会。

  据网经社跨境电商台(CBEC.100EC.CN)获悉,大龙网集团通过“2场签约+2场高端论坛”的形式,全景展现了大龙网以数字贸易产业服务创新理念结合本土化深耕东盟市场的模式,其中,国内柳州+海外老挝两场签约展现了大龙网通过数字化桥梁,为国内企业进军东盟市场、分享RCEP红利方面所取得的成果。

  大龙网集团董事长冯剑峰在出席第二届RCEP经贸合作工商高峰论坛以及作为演讲嘉宾亮相的2022中国-东盟丝路电商论坛这两场东盟博览会重磅论坛上,则向与会嘉宾详细分享了拓展东盟市场、挖掘RCEP新机遇的“1+2+4+3”数字贸易产业服务新业态,并得到与会嘉宾一致认可。

  大龙网集团董事长冯剑峰在2022中国-东盟丝路电商论坛上发表演讲

  两场签约分别是与柳州市签署落地数字贸易跨境电商产业园协议,以及在“魅力之城”重庆经贸合作交流会上与老中经贸集团签署合作协议,以本土化的方式开拓老挝市场。

  其中,国内市场与柳州的签约,大龙网将在柳州市建设跨境电商产业园,包括“买全国、卖东盟”跨境集采中心,数字贸易产业服务中心、商品品创中心等,这将极大的推动柳州市境电商产业的发展,充分发挥柳州市连接东盟市场的区位优势以及其在新能源、高端制造等领域的产业优势,打造广西省面向东盟国家的数字贸易桥头堡。尤为重要的是,随着协议的签署,未来大龙网遍布全国90多个城市的数字贸易产业服务将与位于柳州市的数字贸易桥头堡形成联动,为全国更多城市走向东盟市场搭建更加便捷的数字桥梁。

  而与老挝的签约,则是在重庆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胡明朗、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文浩、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许宁宁、重庆市商务委主任章勇武等领导的见证下,大龙网集团董事长冯剑峰与老挝经贸集团进行了数字贸易产业服务落地老挝签约仪式,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在老挝设立龙城电商科技有限公司,建设老挝本土化服务中心,未来三年通过双方的努力,实现至少5亿美元的贸易进出口,并且落地公司三年内培养面向老挝、印尼、越南等东南亚市场的跨境电商本土化人才5000人。

  实际上,作为全球领先的数字贸易产业服务商,大龙网近年来来一直积极拓展东盟市场,目前在印尼已经建成了本地化公司,业务包括印尼语OSell软件、海外仓、本地配送服务、面向中国直采等业务,在印尼全国有超过5万个加盟渠道商、2021年印尼语OSell跨境电商订单量增幅超过500%。

  大龙网集团董事长冯剑峰认为,在RCEP框架下,得益于贸易自由化、便利化的加强,传统的生产企业及中小企业由于体量小、经营灵活得到了很多机会,但相比大型企业在跨境贸易方面所拥有的丰富经验,这些中小企业在便捷参与跨境贸易的同时,也催生了很多新的需求,尤其是在数字经济快速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大龙网基于数字贸易为这些企业量身定制的企业级服务成为他们参与跨境贸易不可或缺的帮手。

  在出席第二届RCEP经贸合作工商高峰论坛时,大龙网集团董事长冯剑峰以主讲嘉宾亮相2022中国-东盟丝路电商论坛时重点分享了大龙网以创新理念结合本土化布局开拓东盟市场的经历。冯剑峰介绍了大龙网在过去十年以跨境电商作为抓手,依托两国双园,在全球各国的本土化深耕,以及在全国落地数字贸易产业服务基地的过程中,所总结的面向国内和海外两大主体的四大赋能数字贸易产业服务体系,包括品牌赋能、金融赋能、渠道赋能、运营赋能,并根据实践的经验提出四大赋能体系对垂直品类供应链体系的再塑,以帮助传统的中小型生产企业更好融入跨境贸易。

  此外,冯剑峰还详细阐述了“1+2+4+3”数字贸易产业服务新业态。“1”主要是聚焦于数字贸易,“2”代表大龙网率先提出的两国双园,“4”意指四大赋能,“3”则囊括了大龙网开拓国际国内市场的三拓即投资拓展、行业拓展、海外拓展。

  对于未来的发展规划,冯剑峰指出,在RCEP框架下,中国与东盟在跨境电商、数字贸易上的合作将加速推进,作为国内产业带与海外B端客户的中间服务平台,大龙网将通过沿东盟一线包括柳州、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蒙自市等地区落地数字贸易产业服务基地,以及在印尼、老挝、泰国等国家的本土化深耕,为更多中国企业和产品走出去搭建更加便捷的数字桥梁,让更多中国企业和产业共享RCEP发展红利。

本文来源:网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