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服务提供商七牛云宣布撤回美股上市招股书
资本邦 · 2022-09-16 00:00:00 · 热度:加载中...
据纳斯达克披露,2022年9月7日,中国企业云服务提供商七牛云请求美国证监会同意公司撤回于2021年4月30日提交的F-1注册文件及所有修订文件。

  据纳斯达克披露,2022年9月7日,中国企业云服务提供商七牛云请求美国证监会同意公司撤回于2021年4月30日提交的F-1注册文件及所有修订文件。公司已决定不继续发行和出售拟由登记声明涵盖的证券。

  2021年4月30日,七牛云向美国证监会递交招股书,拟在纳斯达克上市,股票代码“QNIU”。七牛云最后一次更新招股书的日期为2021年6月11日。

  七牛云为中国领先的基于云的平台即服务(“PaaS”)提供商(按2020年的收入衡量),专注于媒体和机器数据,开创了集成的一站式“云+数据”平台,为企业提供支持广泛行业的客户。

  据招股书,阿里巴巴通过Taobao China Holding Limited持股17.7%、云锋基金旗下Magic Logistics Investment Limited持股12.4%、经纬中国持股8.0%、启明创投旗下Qiming Funds持股为6.8%。

  2021年以来,已有多家中国企业撤回美股上市的招股书,转为赴港上市。Soul在撤回美股招股书1个月内向港交所递表拟上市。

  2021年9月,喜马拉雅宣布撤回美股招股书,随即递表港交所。2021年12月,李泽楷旗下的香港保险经纪公司富卫集团取消美国IPO计划,并于2022年2月28日首次递交港股招股书。

  头图来源:图虫

  风险提示: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关键词:七牛云云服务美股

本文来源:资本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