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海资本合伙创始人黄海军:国内“合成生物学”产业环境尚待完善
每经网 · 2022-09-15 22:59:12 · 热度:加载中...

  每经记者 林姿辰 每经编辑 杨夏

  据“长安街知事”今日(9月15日)报道,美国政府将提供逾20亿美元以落实新政令“扩大美国生物制造”。随后,“合成生物学”这一未来科技产业的关键领域,也被推到聚光灯下。

  今日,众海资本合伙创始人黄海军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其表示国内合成生物行业起步较晚,行业的风险投资金额、从业企业数量和合成生物应用市场存在一定程度的落后,但最大挑战不是来自美国,而是有待改善的产业环境。

  例如,不同的可降解材料,处理方法是不一样的,但是目前全国没有任何一个省市自治区制定有明确的可降解材料的垃圾分类处理措施。没有可降解材料相关的政策支持,没有产业配套,很多下游厂商和消费者自然没有动力使用新型降解材料产品。

本文来源:每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