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口金科入选2022年智能风控企业50强 | 常见钟情
常见投资 · 2022-09-16 16:52:04 · 热度:加载中...
9月初,德本咨询、eNet研究院、互联网周刊三家权威机构的联合调查研究,发布了2022年智能风控企业50强企业,道口金科以金融科技和监管科技平台的市场贡献占得一席之地。通过4年多的研发、孵化、市场投放、客户反馈、模型提升一系列环节的精雕细琢,道口金科在金融科技细分的智能风控方向上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银行、类金融机构、产业园、高校等更多元化的客户,更丰富的应用场景,更多的项目机会,更深入的合作及更广泛客户的高度认可,都验证了道口金科提供的风控、产业链等产品和服务的市场价值所在。
2022智能风控企业50强
RK企业备注
1百融云创大数据金融信息服务提供商
2金融壹账通金融科技服务
3蚂蚁集团金融科技服务
4同盾科技信贷风控
5京东科技金融科技服务
6360数科金融科技服务
7微众银行金融科技服务
8云从科技智能风控解决方案提供商
9Advance.ai大数据风控服务提供商
10宇信科技金融科技服务
11小米数字金融科技服务
12拓尔思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及数据服务提供商
13长亮科技智能风控中台
14XTransfer一站式外贸企业跨境金融和风控服务
15京北方金融科技服务
16金仕达金融科技服务
17明略科技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领域服务商
18神策数据大数据分析服务商
19星环科技大数据基础软件平台供应
20第四范式第三方智能风控服务
21众安科技保险科技服务
22萨摩耶数科互联网金融服务
23三百云金融数字化解决方案提供商
24迅策科技全域资产数据一体化服务平台开发与服务
25汇金科技物联网风控
26银承网络汇票贴现交易平台
27暖哇科技健康险科技领域服务
28DataCanvas九章云极大数据解决方案提供商
29数库科技金融及产业大数据智能服务
30索信达控股金融智能风控服务
31微众信科大数据征信和智能风控服务商
32冰鉴科技中小企业信用评估服务商
33天云大数据大数据技术服务商
34思图场景图像识别技术提供商
35声扬科技声纹识别技术研发商
36融慧金科金融风控解决方案提供商
37商涌科技保险平台及保险风控服务提供商
38华付信息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应用解决方案研发商
39慧安金科人工智能金融风控和反欺诈技术提供商
40富数科技金融科技解决方案提供商
41通付盾智能网络解决方案提供商与数据运营商
42栈略数据保险科技服务
43米袋集团互联网金融服务
44量化派场景化数字赋能
45Quantex宽拓科技金融科技服务
46华典大数据数据库产品及数据安全解决方案提供商
47AcceleCom量化交易策略研发
48瑞天数据系统数据分析和数据挖掘服务提供商
49顶象业务安全产品与解决方案提供商
50道口金科金融监管科技平台


2022.08德本咨询/eNet研究院/互联网周刊联调
作为金融活动的核心程序,风险控制已经深入到金融行业业务链条中的每一个环节,随着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和整个社会经济水平的迅速提升,过去传统的风控模式逐渐不能支撑现在各行业、机构的业务扩展,而智能风控的出现大大降低了金融活动的风险发生概率,目前也在银行、保险、证券三类金融领域实现了全覆盖。2023年中国智能风控行业市场规模预计达到170.8亿元。从政策环境来看,国家政策的指引在逐渐加强,《中国普惠金融发展情况报告(2021)》强调,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首先要解决信用信息不对称问题。
金融科技企业逐渐与金融业务相融合,从助贷、助存等前端业务的合作逐渐向风控、数据、管理等中后端业务加前端业务的一体化解决方案方向转变。正在进一步的探索和逐步解决信用信息不对称的问题。例如道口金科与某互联网银行的业务合作上,配合银行的内部风控系统,道口金科提供了从金融产品设计咨询、数据模型、智能获客、客户筛选、信贷‘提额’一整套的针对中小微企业、科技型创新型企业的解决方案,并在上线3个月内取得了不错的数据表现和业绩效果。

未来,随着风控系统走向“数智一体化”,道口金科不断实践和研究的风控模型,在精准度和人群覆盖度以及风险管理的效率等都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道口金科由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互联网金融实验室孵化的北京市“专精特新”、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由清华资管集团和清华大学校友基金共同出资创立,致力于打造清华大学产学研一体化、世界一流的金融科技和大数据公司。公司专注于企业大数据集聚,并依靠强大的大数据存储/运算、认知图谱构建——自然语言处理(NLP)/三元组(RDF)/图计算、风控建模——特征工程/逻辑回归(LR)等领域的先进大数据应用技术,构建企业知识图谱,创新产业数字金融,致力于成为数字产业化领域的引领者。公司拥有“毕马威金融科技50强”“科技创新型企业”等荣誉。



【入群交流】欢迎加入金融科技道口金科核心用户群,本群主要为中小微企业及金融科技公司相关专业人士提供交流平台。添加群主为微信好友,添加时备注个人姓名(实名认证)、公司、职务等信息,经群主审核后,即可被邀请进群。



本文来源:常见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