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牛云,正式撤回美国IPO,或转赴香港上市
瑞恩资本RyanbenCapital · 2022-09-16 12:52:40 · 热度:加载中...


https://www.sec.gov/Archives/edgar/data/1837975/000110465922098190/tm214834d10_rw.htm



来自上海的企业云服务提供商上海七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七牛云,Qiniu),于上周三(9月7日)向美国证交会(SEC)提交撤回其登记声明的文件,称已决定不继续推进拟议的发行。

七牛云的撤回,这也是继哈啰出行喜马拉雅火花思维富卫集团零氪科技福佑卡车、易特佳、Soul之后的又一家在美国撤回招股书。

其中的喜马拉雅富卫集团Soul等已转赴香港IPO,他们都是先在美国证监会SEC撤回上市申请之后,才在港交所递交招股书。




七牛云,于2021年2月8日在美国证监会(SEC)秘密提交招股书;4月30日公开披露招股书,拟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股票代码“QNIU”;最后一次更新招股书则是2021年6月11日。


七牛云,成立于 2011 年,作为国内知名的云计算及数据服务提供商,专注于媒体和机器数据,开创了集成的一站式“云+数据”平台,其客户数已逾百万。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数据,七牛云是中国最大的纯游戏PaaS提供商(占4.4%的市场份额),是中国最大的独立媒体平台即服务(MPaaS)提供商(到2020年其收入占市场份额的7.5%)



招股书显示,七牛云在上市前的股东架构中,主要股东包括:许式伟持股18.0%,吕桂华持股5.9%;淘宝中国持股17.7%、云锋基金持股12.4%、经纬中国持股8.0%、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持股7.3%、启明创投持股6.8%。


七牛云是次美国IPO的承销商团队包括美银证券、瑞银集团、Jefferies、交银国际、富途、老虎证券等。

七牛云最后更新招股书链接:
https://www.sec.gov/Archives/edgar/data/1837975/000104746921001199/a2243270zf-1a.htm


版权声明:所有瑞恩资本Ryanben Capital的原创文章,转载须联系授权,并在文首/文末注明来源、作者、微信ID,否则瑞恩将向其追究法律责任。部分文章推送时未能与原作者或公众号平台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原作者联系我们。

更多香港IPO上市资讯:www.ryanbencapital.com

相关阅读

社交元宇宙「Soul」正式撤回美国IPO,过去一年来的第8家弃美上市中资企业

电子烟企业 Aspire易佳特,撤回美国IPO申请,或转赴香港上市

零氪科技 LinkDoc,撤回美国IPO申请,或转赴香港上市

喜马拉雅,撤回美国IPO申请

哈啰出行,撤回美国IPO申请

凹凸出行,暂缓赴美国IPO,或回香港上市

香港 IPO中介机构排行榜 (过去24个月:2020年9月至2022年8月)


本文来源:瑞恩资本RyanbenCapi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