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勾网发组织架构调整:创始人许单单仅保留董事长一职
网经社 · 2022-09-15 10:27:24 · 热度:加载中...

  (网经社讯)9月15日消息,新浪科技独家获悉,2022年8月拉勾网发生了一次组织架构调整,最大的变化是拉勾创始人许单单仅保留董事长一职,曾负责销售的副总裁章维被任命为CEO,这也是马德龙、许单单之后的第三任CEO。

  具体到业务汇报上,升任CEO之后,章维是拉勾招聘、拉勾教育和拉勾猎头三块业务的总负责人,并且直接管理拉勾招聘和拉勾猎头两项业务。目前,拉勾教育的负责人为张贵彬(内部人称Cobra,拉勾早期创始团队成员之一),其向章维汇报,章维向拉勾创始人、董事长许单单汇报。

  据悉,拉勾董事长许单单对教育和猎头两块业务尤其看重。2020年7月,拉勾成立七周年之际,许单单曾借一封内部信正式对外公布拉勾教育和拉勾猎头两大业务板块,并计划两年内从业务体量上再造两个“拉勾”。

  在内部信中,许单单还公布了新业务的成绩:拉勾教育旨在打造“互联网人实战大学”,2019年8月以来,月营收达到千万量级,并保持了单月收入超50%的复合增长率;猎头板块则聚焦中高端人才市场与企业的高效对接。

  不过,两年时间过去,许单单当时提出的目标并没有实现。一位拉勾内部员工表示,“章维升任CEO,或许也是出于这一方面的考量,两块新业务早期可以快速增长,现在则要加速变现。”

  除了组织架构调整以外,据拉勾员工透露,自2022年以来,拉勾已经经历了3-4轮规模不一的裁员优化,大约减少了30%的员工,这些被裁掉的员工多数集中于“只花钱,无法赚钱的部门”或者是“那些增长已经没那么快的业务。”

  【小贴士】

  网经社数字生活台(DL.100EC.CN)是专业数字生活门户,重点关注餐饮外卖、旅游出行、婚恋交友、互联网房产、互联网招聘、互联网家装等;有资讯、数据、研究、权益等内容,提供媒体发布、报告榜单、融资、会员、售后顾问等服务,是数字生活从业者、媒体、投资者、用户的首选平台。(如果您是业内人士,欢迎咨询加微信:clt7513)

本文来源:网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