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价值连获认可!云知声入选《2022中国 AI 商业落地市场研究报告》及百强企业系列榜单
云知声 · 2022-09-15 18:03:23 · 热度:加载中...




9月3日,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办公室指导,专业研究平台亿欧智库主办的世界人工智能大会“AI商业落地论坛”成功举办。会上,亿欧重磅发布了《2022中国AI商业落地研究报告》,集中呈现中国人工智能商业落地最新进展,并揭晓了“2022中国AI企业商业落地Top100”以及“2022中国综合型AI服务厂商TOP30” 榜单。


这是亿欧第五年发布产业研究报告,继续以报告和企业榜单的形式,为人工智能领域提供有价值的观点,梳理中国人工智能产业的应用成果和商业落地进展。云知声凭借国内顶尖的全栈AI技术与创新能力、产品服务能力、以及成熟的商业落地经验,再次入选报告以及AI商业落地TOP100榜单与综合型AI服务厂商TOP30榜单。




《2022年中国AI商业落地报告》重点关注AI企业的技术与服务、安全与效率、业务拓展与场景实践能力等,对国内AI企业的商业落地潜力做出评估,寻找商业落地过程中的优质企业与案例。


同时,对于AI未来的落地趋势,亿欧认为:AI赋能行业发展已是主流。除了互联网、金融等对AI有原生优势的行业以外,传统行业转型也将成为下一步AI应用的主要方向。以物联网为例,智能家居、智慧交通、智慧车载、智慧校园等行业正在积极引进AI赋能行业进行转型。未来,AI或在传统行业转型过程中获得更多落地可能性。


云知声的发展正是这一趋势的最好验证。作为国内顶尖的人工智能独角兽,云知声从交互入手,构建了语音感知、认知和表达、超算平台与图像、机器翻译等多模态人工智能硬核技术,并将这些能力封装在自研 AI 芯片之上,通过“云端芯”一体化产品体系面向行业推出全栈式 AI 技术能力,打造从 AI 技术创新到产业应用的生态闭环。目前只深耕AIoT与智慧医疗两大领域。


10年沉淀,云知声已经帮助2w+智能家居、车载、智慧酒店、智慧交通、智慧园区、智慧校园等行业客户与开发者实现智能化化升级与创新; 首创的语音电子病历被列入卫计委三甲医院评级标准之一,智慧医疗产品也已在北京协和医院、中山医院、华山医院、北大第一医院、福建省立医院等300 余家区域标杆医院落地,在 600 余家医院完成测试。



自2012年成立,云知声就一直在全栈式智能语音交互技术和算法方向不断创新,获得多项专利与荣誉,技术攻关能力强硬。


目前已经受理专利800余项(其中80%为发明专利),获得中关村前沿、高精尖企业等称号,连续三年参与科技部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先后获得中国智能科技最高奖——“吴文俊人工智能科技进步奖”和“北京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等重要奖项。

 

云知声在北京、上海、深圳、厦门、合肥、泉州设立研发中心及分支机构。公司现有员工400+,其中研发团队占比超过80%。


如今,人工智能已进入创新场景应用的关键阶段,云知声的全栈AI能力以及基于KNOW-HOW的行业深耕,已经在智慧空间、智慧轨交、智慧医疗、智慧校园、车载等多个创新场景完成落地应用,推动了行业数字化进程。


未来,云知声将持续深入挖掘智慧物联、智慧医疗等领域的智能科技行业应用需求,重点发力全场景智慧家居、智慧医疗等行业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场景,并持续运用到更多的商业场景。不断输出自身累积的实践经验和技术成果,为我国AI产业转型升级打造新引擎,推进中国人工智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扫描二维码,可下载报告原文!

喜讯 | 云知声首个部级联合共建工程技术创新中心获批

亮相全球AI语音顶会ICASSP2022|云知声技术论文被收录

荣耀加冕|云知声喜获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荣誉

云知声登顶中文医疗信息处理挑战榜CBLUE 2.0

转发、点赞、留言、在看、安排一下?

本文来源:云知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