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章维接任拉勾网CEO、创始人许单单留任董事长,官方暂无回应
蓝鲸财经 · 2022-09-14 16:01:15 · 热度:加载中...
据新浪科技报道,2022年8月拉勾网发生了一次组织架构调整,拉勾创始人许单单仅保留董事长一职,曾负责销售的副总裁章维被任命为CEO。

  图片来源:东方IC

  蓝鲸TMT频道9月14日讯,据新浪科技报道,2022年8月拉勾网发生了一次组织架构调整,拉勾创始人许单单仅保留董事长一职,曾负责销售的副总裁章维被任命为CEO。蓝鲸TMT记者就此询问拉勾方面,截至发稿未有回应。

  据报道,升任CEO之后,章维是拉勾招聘、拉勾教育和拉勾猎头三块业务的总负责人,并且直接管理拉勾招聘和拉勾猎头两项业务;拉勾教育的负责人为张贵彬,向章维汇报。章维向拉勾创始人、董事长许单单汇报。

  猎头、教育是拉勾在2020年成立七周年之际,新成立的两个新业务。据了解,拉勾教育旨在打造“互联网人实战大学”,2019年8月份以来,拉勾教育保持了单月收入超过50%的复合增长率。拉勾猎头则聚焦中高端人才市场与企业的对接。许单单曾在内部信中表示:“从业务体量上,我们希望两年内能再造两个‘拉勾’。”

  不过,现在已有两年过去,许单单当时的目标并没有实现。

  此外,据报道,有拉勾员工透露,自2022年以来,拉勾经过3-4轮规模不一的裁员优化,大约减少了30%的员工,这些被裁掉的员工多数集中于“只花钱,无法赚钱的部门”或者是“那些增长已经没那么快的业务。”

  蓝鲸TMT记者从之前被拉勾优化的员工处了解到,拉勾从去年下半年就开始陆续调整优化了,今年上半年也在持续。

本文来源:蓝鲸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