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维信息荣获51CTO“卓越影响力技术团队”
拓维信息 · 2022-09-09 18:10:47 · 热度:加载中...


9月7日,51 CTO 开源基础软件社区创建两周年。拓维信息凭借在社区以及开源生态中的突出贡献,荣获社区颁发的“卓越影响力技术团队”奖项。此外,拓维信息旗下开鸿智谷公司三位OpenHarmony技术专家荣获社区“优秀内容共建者”荣誉称号。


拓维信息获评“卓越影响力技术团队”

拓维信息旗下开鸿智谷OpenHarmony

技术专家获评“优秀内容共建者”


从HarmonyOS到OpenHarmony、从操作系统到基础软件,51CTO开源基础软件社区自成立以来,坚持培育开放、共享的社区氛围,两年间吸引了30+家技术团队(企业)和众多开发者入驻,成为IT领域备受关注的热门交流平台。

拓维信息及旗下开鸿智谷公司作为社区的共建成员和主要合作伙伴之一,积极参与内容共建,以开放、共建、共享的思路构建技术内容团队,聚焦OpenHarmony等开源基础软件技术。在伴随51CTO开源基础软件社区成长的两年间,拓维信息技术团队以己身之道践行开源精神,持续输出优质技术内容,分享技术思考和实践成果,与开发者们共创开源知识体系,为OpenHarmony等开源技术发展注入创新动能。

两年以来,拓维信息技术内容团队输出内容120+篇次,长期位居技术团队影响力榜TOP3,技术明星5人次,社区MVP1人。团队成员积极参与社区活动,曾获得过第二届星光计划“最佳技术团队”、2021年度爆更技术团队第三名等荣誉称号。


作为开源坚定的拥护者和践行者,拓维信息始终专注于开源事业并持续投入。早在2021年8月,拓维信息便以白银捐赠人的身份加入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成为OpenHarmony项目A类候选捐赠人。后续快速成立湖南开鸿智谷数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简称:开鸿智谷公司),全面承载鸿蒙生态业务,多维度参与OpenHarmony开源项目的建设及运营,加速开源技术商业化落地,繁荣开源产业生态。

截止目前,开鸿智谷公司已面向交通、教育等行业推出多款通过OpenHarmony兼容性测评的“在鸿OS发行版”,并联合拓维信息基于在鸿OS发行版共同发布“OpenHarmony智慧校园解决方案”等多款行业解决方案。同时,开鸿智谷公司还推出了多款基于市场主流芯片的Niobe系列开发板,携手生态厂商打造在鸿控制器、教育AI主机等多款智能设备并通过OpenHarmony兼容性测评,以国产创新的开源软硬件产品,服务多元化行业需求,赋能万物互联时代。

此外,拓维信息还积极参与Docker、k8s等明星开源项目以及华为开源的KubeEdge等项目,构建PaaS、AI、边缘计算等基础技术平台,助力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涓流虽寡,浸成江河;爝火虽微,卒能燎野。开源项目的蓬勃发展离不开开发者的共同参与,未来,拓维信息仍将保持“共建、共治、共享、共创”的姿态,与众多生态伙伴和开发者同行共进,探索技术发展趋势,持续壮大OpenHarmony开源生态,为中国开源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END

本文来源:拓维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