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副总裁、CFO林世伟接替洪峰担任天星数科董事长
澎湃新闻 · 2022-09-09 17:26:00 · 热度:加载中...
小米集团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CFO)林世伟接替洪峰担任天星数科董事长。此前,小米集团的金融科技服务板块由小米集团联合创始人洪峰着手搭建并带领。

  小米集团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CFO)林世伟接替洪峰担任天星数科董事长。此前,小米集团的金融科技服务板块由小米集团联合创始人洪峰着手搭建并带领。

  小米官网介绍显示,林世伟目前兼任天星数科董事长。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查阅工商信息发现,9月7日,天星数科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天星数科)发生工商变更,小米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洪锋退出该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经理,由小米副总裁兼CFO林世伟接任。

  天星数科(原小米数科)是小米集团旗下数字科技服务平台,由小米集团100%全资控股。

  根据小米官网介绍,林世伟,现年48岁,担任小米集团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同时兼任天星数科董事长。林世伟于2020年10月加入小米集团,此前曾在2016年1月至2020年10月之间担任瑞信董事总经理和科技、媒体与电信投行部主管;1997年7月至2015年12月于摩根士丹利的伦敦、纽约、门洛帕克及香港等多个办公室工作。林世伟曾负责执行金山云、小鹏汽车和拼多多等美股IPO项目,以及阿里巴巴、小米、网易等港股IPO项目。

  原天星数科董事长洪锋,现年45岁,为小米集团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洪锋于2010年加入小米集团,起初负责MIUI操作系统和互联网服务。2015年起,洪锋着手搭建并带领小米集团的金融科技服务板块,为数千万用户提供了在线信贷、第三方支付、互联网财富管理及保险等金融科技服务。2005年5月至2010年12月,其在谷歌公司任职,负责产品和工程管理等工作; 2001年5月至2005年5月在Siebel Systems(随后由Oracle America,Inc.收购)担任高级软件工程师。

  责任编辑:王翔

本文来源:澎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