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资管换帅:原中信证券“老将”高占军出任董事长
澎湃新闻 · 2022-09-06 17:25:00 · 热度:加载中...
长江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长江资管”)迎来新“一把手”。9月6日,长江资管发布的关于董事长变更公告显示,9月5日,周纯因工作调整离任长江资管董事长,同日...

  长江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长江资管”)迎来新“一把手”。

  新董事长高占军原为中信证券老将

  高占军曾在中信证券工作多年。

  简历显示,高占军曾任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信证券”,600030.SH、06030.HK)投资银行部经理、高级经理,债券部高级经理、业务主管,资本市场部副总经理,资本市场部执行总经理,债券销售交易部执行总经理,固定收益部董事总经理。

  另据中国证券业协会信息,高占军自2004年6月至2017年7月均任职于中信证券。2022年6月8日,高占军的执业信息登记在了长江资管。

  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官网还显示,高占军为哈佛大学访问学者,经济学博士,金融学博士后,长期从事投资银行业务和固定收益业务。除了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特聘高级研究员,高占军还是中国证券业协会特聘专家、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金融衍生品专家组成员、三峡集团顾问、中债资信评估公司顾问、中国债券论坛首席经济学家、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特邀成员,也是中国社科院特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原董事长为长江证券副总裁

  而现年46岁周纯在长江资管董事长岗位上履职已有四年之久。

  2018年7月28日,长江资管公告表示,周纯自2018年7月26日出任该公司董事长。据该公告内容,2001年7月至2018年6月,周纯历任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长江证券”,000783)法律合规部合规管理岗、副总经理,质量控制总部总经理,公司总裁助理。

  另据长江证券2021年年报披露内容,周纯于1976年出生,现任长江证券副总裁,同时是长江资管董事长、董事会秘书,长江成长资本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截至澎湃新闻记者发稿时,长江证券官网公司领导页面显示,周纯仍担任长江证券副总裁职务。

  长江资管成立于2014年9月16日,是长江证券旗下全资子公司。其前身为长江证券资产管理总部,自2001年开始从事资产管理业务。

  长江证券2022年半年报显示,截至2022年6月末,长江资管资产总规模为653.20亿元,其中集合资管计划146.48亿,单一资管计划306.79亿,专项资管计划49.34亿,公募产品150.59亿。

  另据长江证券2022年半年报,长江证券主要通过长江资管开展资产管理业务。2022年上半年,长江证券实现资产管理业务收入1.38亿元,同比(较上年同期)减少31.78%,营业利润率同比下降14.77%。长江证券表示,因二级权益市场下跌影响,公司资产管理业务中新增产品规模及业绩表现均受到一定冲击,业务利润率有所下滑。

  展望2022年下半年,长江证券表示,长江资管将切实提升主动管理能力,固收和权益并重,保障公司稳健发展,重点聚焦两类产品:一是定制类产品,总结前期与银行的合作经验,拓宽到其他机构客户;二是委外理财,依托于固收主动管理能力和投资经验,承接资金方的委外投资需求。

  责任编辑:王婉莹

本文来源:澎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