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数字教育赛道上市热点盘点:粉笔科技等上榜
中金在线 · 2022-09-06 23:00:01 · 热度:加载中...

  中国财富网讯 2022年以来,国内数字教育领域企业接连透露IPO动作。知乎、见知教育已陆续成功上市,粉笔科技、亿太恒星等也纷纷递交招股书。

    

    在已上市的数字教育企业中,知乎于4月22日正式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挂牌上市,成为首家以双重主要上市方式回港的中概互联网公司。见知教育此前先后于2018年10月3日、2019年4月30日、2020年2月28日、2020年9月18日,四次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都以失败而告终,继而转战美股,于8月26日在美成功IPO。

    而在已递交招股书等待聆讯的企业中,亿太恒星专注美术考试培训这一垂直赛道,于2021年11月底首次在港交所递交招股书,今年6月16日发布了更新后的招股书。据悉,其主要收益来自会画了APP的订阅费及销售实体美术图书。2021年,会画了APP订阅费实现收益3607.6万元,为总收益贡献64%。

    粉笔科技则是职业教育培训行业的先行者,主营业务为成人职业教育服务,在线培训、线下培训以及教材、教辅材料是其核心收益来源。粉笔科技于2月28日向港交所首次递交IPO招股书,并于近日发布更新后的招股书。粉笔科技汇集了多家知名机构和企业为其背书,中金公司、花旗、美银证券为联席保荐人。

    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按2021年付费人次计,粉笔是国内排名居首的在线职业考试培训服务供应商。而粉笔科技招股书显示,截至2022年6月30日,粉笔科技在线平台已积累约4320万注册用户及4930万在线付费人次,建立了广泛的营运中心线下网络,覆盖31个省、自治区及直辖市共计220多个城市,累计超过190万线下付费人次。

    业内人士表示,粉笔科技目前已在国内已有较高的品牌知名度,并拥有相当数量的线上线下用户群,随着上市进程的推进,粉笔科技的竞争力将得到进一步增强。(梦瑶)

本文来源:中金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