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贸会时间|卡尤迪生物CEO李响:核酸检测朝着这两个方向发展
中新经纬 · 2022-09-04 22:12:35 · 热度:加载中...
(林琬斯 王玉玲)8月31日-9月5日,由中国商务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下称服...

  中新经纬9月4日电 (林琬斯 王玉玲)8月31日-9月5日,由中国商务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下称服贸会)在北京举行。3日,卡尤迪生物创始人兼CEO李响接受中新经纬专访时指出,常态化疫情防控对第三方核酸检测机构人员资质、管理专业性等的要求提升到了新高度,需要核酸检测企业高速与高效,同时要保证质量,核酸检测未来要朝向数字化、智能化方向来发展,提高工作效率。

  公开资料显示,李响于2009年创立卡尤迪生物,专注于即时检验(POCT)领域。本届服贸会,卡尤迪生物带来了“闪测英雄FlashDetect Robo”全自动核酸检测机器人等科研成果,该机器人可以在20分钟内完成32管检测。

  据介绍,未来,闪测核酸检测机器人将在发热门诊、急诊门诊、临床及检验科室、基层医疗机构和疾控中心,以及海关、机场、高铁站等疫情防控关键点位广泛布局。

  李响观察到,高通量全检测设备的技术难点与挑战在于,一是奥密克戎感染者体内病毒浓度非常高,而是高通量设备一次可以进行多个样本的检测,如果样本密封性出现问题,样本容易出现交叉污染;二是机器无法取代人工,容易出现假阳性、假阴性问题。

  李响对中新经纬表示,未来核酸检测的数字化趋势,主要有三个特点:一是满足现场快速部署,不需要专业人员操作,解放了对人力、地点与时间的需求;二是保证高通量,除了时间上快速响应,还要保证密度大。三是避免高通量之下人员的操作误差,避免全自动化下系统误差带来的假阳性、假阴性问题等。“怎么能让每个样本独立,不出现假阳性的情况,还能高效替代人工,这是一个新的挑战。”李响说。

  此外,李响还透露,目前卡尤迪已完成由高瓴资本领投的十余亿元D轮和E轮融资。对于目前是否有上市计划,李响表示,不会为了上市而上市,“国家在大力扶持创新企业上市,未来会根据与政府沟通情况、企业自身发展需要来综合判断”。(更多报道线索,请联系本文作者林琬斯:linwansi@chinanews.com.cn)(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常涛

  来源:中新经纬编辑:万可义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本文来源:中新经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