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动态 | 鼎兴量子荣获LP智库2022年度“专精特新榜”私募股权投资机构TOP50殊荣
鼎兴量子 · 2022-09-02 18:12:22 · 热度:加载中...

8月31日下午,由LP智库、中国电子工业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主办的首届创投助力“专精特新”高峰论坛在北京盛景全球科创路演中心成功举行。

在本次峰会上,LP智库正式在国内第一次发布“专精特新”GP榜和“专精特新”LP榜,鼎兴量子凭借近年来深耕行研、聚焦赛道、专注领域,荣登“专精特新榜”私募股权投资机构TOP50

LP智库2022年度GP/LP“专精特新榜”基于工信部前三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工商数据和上市招股书披露数据,并对部分VC/PE机构的“专精特新”企业投资情况进行了调研核实,按照VC/PE机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投资数量(60%)+退出数量(20%)+参与企业首轮融资数量(20%)综合评分。这是首次在国内构建GP和LP的“专精特新”投资画像。通过LP智库“专精特新榜”可以清晰看到哪些GP捕获了更多的“专精特新”企业,哪些LP在“专精特新”投资的参与度更高。

- 鼎兴量子在“专精特新”的产业布局 -

“十四五”规划纲要、《政府工作报告》等对“专精特新”提出了鲜明的发展指引。鼎兴量子长期坚持服务国家战略,专研行业细分领域,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先进制造的赛道,深耕发掘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潜力,对产业细分领军企业进行战略布局,赋能“专精特新”企业。

“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鼎兴量子持续布局的战略重点。据统计,鼎兴量子目前投资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包括进芯电子、数之联、航天民芯、莱特光电(SH.688150)、博智安全、芯动联科、宇隆光电、翼辉信息等一批行业领军企业。此外,公司战略布局的不少早中期项目的发展路径与专精特新“小巨人”导向高度契合。

本文来源:鼎兴量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