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朝乾资本参投项目中译语通人工智能研究院在滇揭牌成立
朝乾 · 2022-09-02 10:01:42 · 热度:加载中...

2022年8月18日,朝乾资本参投项目中译语通“南亚东南亚人工智能研究院”揭牌仪式在中译语通科技(昆明)有限公司举行。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聂里宁;云南省科技厅副厅长宋光兴;成思危基金管委会执行副主席,第八届、第九届民建中央秘书长,第十、十一、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张皎;中国对外翻译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黄松;中译语通CEO王丹颖等领导共同出席活动,见证研究院成立。


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 聂里宁致辞

他表示,省工信厅将继续支持与服务好中译语通在云南的项目落地、科技研发和产业化应用。希望中译语通抓住机遇,加快构建多语言信息技术基础设施,统筹推进多语言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着力培育多语言赋能产业自主生态体系,为云南开展南亚东南亚区域国际合作,推动区域国际数字经济深度合作贡献重要力量。

云南省科技厅副厅长 宋光兴致辞

他表示,研究院在此时成立,是助推产业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战略举措,对我省数字经济领域的科技创新具有重要意义,希望研究院抓住“政产学研金服用”深度融合的大好机遇,省科技厅也将对研究院的未来发展给予大力支持,不断深入交流合作,为共同开创数字经济对外发展新局面而努力。

成思危基金管委会执行副主席 张皎致辞

张皎表示,中译语通依托区域发展机遇与特色资源,加之云南省政府的信任与支持,方可有机会进一步深入挖掘面向南亚东南亚的多语言资源价值,赋能云南数字经济产业和传统行业转型升级。

中译语通CEO 王丹颖致辞

王丹颖在致辞中对省工信厅、省科技厅等与会嘉宾和专家给予研究院的大力支持表达衷心的感谢。她表示,中译语通持续深耕机器翻译、跨语言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研发与产业应用,为云南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贡献技术创新动能。


朝乾投资总部立足在中国长三角区域,通过在北京、上海、宁波设立投资、赋能机构,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私募股权投资及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的专业投资机构,拥有丰富的投资管理经验、项目储备和资本市场资源;公司与国内外一流的投资机构以及部分 A 股上市公司建立了广泛密切的合作关系并参与了部分政府引导基金。


  9 年来,朝乾一步一个脚印,在踏实稳健中成长。截至目前, 团队已 A 股及港股上市的项目,其中包括巴安水务(300262)、开尔新材(300234)、润欣科技(300493)、绿地控股(600606)、吉祥航空(603885)、庞源租赁(600984)、坚瑞消防(300116)、步长制药(603858)、数据港(603881)、美诺华(603538)、中信建投(751066)、复宏汉霖(HK2696 )等有着近36%上市率。其他项目皆发展良好,如中译语通引进券商进入辅导阶段,其中投资的复宏汉霖于2017年被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评为中国独角兽企业排名30位,商汤科技评为中国独角兽企业排名42位。


      朝乾致力于市场化价值创造与资本资源平台嫁接,着力挖掘中国私募股权领域的优质投资标的,同时利用自身优势扮演好产业与资本对接角色,加速产融互动与循环、促进拟上市企业及上市企业通过兼并并购实现做优做强、提升企业价值管理能力。






本文来源:朝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