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腾生物获数亿元B轮融资,加快全球化、端到端的基因与细胞治疗CDMO平台建设
动脉网 · 2022-08-20 10:36:11 · 热度:加载中...
博腾生物获数亿元B轮融资

  2022年8月19日,苏州博腾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简称:博腾生物)宣布完成B轮融资,融资总额达5.2亿人民币。本轮融资由招商健康领投,业界知名投资机构招商资本、招商证券投资、复健资本、粤民投基金、国投泰康信托联合投资,原股东博腾股份、国投招商、惠每资本、华杉瑞联及时节创投持续加码。本轮融资将进一步推进博腾生物的全球化布局,加快商业化生产基地的建设及运营,加速端到端的基因与细胞治疗(简称:GCT)CDMO平台的完善。

  博腾生物专注基因与细胞治疗CDMO服务,快速搭建了质粒、细胞治疗、基因治疗、溶瘤病毒、核酸治疗及活菌疗法为一体的 CDMO 平台。4000m2的研发与生产基地稳健运营中,截至目前,已与多家客户签署了战略合作,并成功交付多批质粒、病毒和细胞治疗项目。16000m2的大规模产业化基地也即将在今年第四季度投入使用,届时博腾生物将有总面积超过20000m2的基因与细胞治疗工艺开发和生产车间、10条GMP病毒载体生产线、10条GMP细胞治疗生产线以及上百个洁净车间。博腾生物将持续加强AAV、溶瘤病毒及mRNA平台能力的建设,全面提高GMP质粒、病毒和细胞治疗等产品的产能,赋能GCT产业。本轮融资将支持博腾生物进一步开拓和完善海内外能力建设和产能布局,加快全球化、端到端的基因与细胞治疗CDMO平台建设,助力基因与细胞治疗新药开发和产业转化。

  博腾生物CEO王泱洲博士表示,“非常感谢招商健康及其他新老战略投资方给予博腾生物的高度认可和信任。凭借优秀的人才团队、独特的技术优势、完善的生产线和服务设施,以及母公司博腾股份多年的成功经验等优势,博腾生物将与客户、合作伙伴携手,在基因与细胞治疗领域达成更多里程碑。未来,我们会继续完善和优化公司的管理体系,提高海内外市场的开拓能力,以开放创新和质量可靠的平台体系,为全球客户提供卓越的CDMO服务,让好药更早惠及大众。”投资机构代表、本轮领投方招商健康表示,“从发展角度看细胞与基因治疗领域未来发展潜力巨大。博腾生物是国内领先的细胞与基因治疗CDMO服务商,拥有一支经验丰富、国际化的优秀团队,招商健康很高兴能参与博腾生物本轮融资,期待与博腾生物携手,开拓国内外市场,服务全球细胞与基因治疗企业,共同推进细胞与基因治疗行业的发展,造福更多患者。”

  关于博腾生物

  苏州博腾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 年12月,立足于苏州工业园区,以上市公司-重庆博腾制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300363)为依托,搭建了质粒、细胞治疗、基因治疗、溶瘤病毒、核酸治疗及活菌疗法等CDMO平台,提供从建库,工艺方法及分析方法开发,cGMP生产到制剂灌装的端到端服务,贯穿早期研究、研究者发起的临床、新药临床试验申请(IND)、注册临床试验到商业化生产等不同药物阶段,帮助客户加快药物研发与上市进程。博腾生物聚焦基因与细胞治疗,在博腾股份的成功经验之上,以国际一流的专业人才为核心,秉承“客户第一”的服务宗旨,以“合规、专业、专注、开放协作”为品牌理念,延续母公司强大的IP保护和项目管理机制以及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充分利用核心团队将基因和细胞治疗产品推向临床直至上市的成功经验,为全球客户提供优质和高效的服务,让好药更早惠及大众。

  关于博腾股份

  重庆博腾制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博腾股份,股票代码:300363)成立于2005年7月,致力于为全球制药公司、新药研发机构等提供从临床前研究直至药品上市全生命周期所需的原料药、制剂及生物药的定制研发和定制生产服务(CDMO服务)。我们在中国、美国、欧洲等国家和地区设有运营及分支机构,全球雇员5000余人。

  关于招商健康

  招商局健康产业控股有限公司(简称“招商健康”)为招商局集团全资健康产业直接投资平台,以“数字时代的价值健康赋能者”为愿景,以“科技引领,价值健康”为使命,致力于成为中国健康医疗产业变革的中坚力量。基于“硬科技、新业态”原则,通过“投资+运营”的方式建立升维的行业生态。

  关于招商资本

  招商资本专门从事另类投资与资产管理,在交通基建物流、不动产及相关、金融及金融科技、TMT、先进制造、新能源及节能环保、医药大健康等领域寻求合作契机。截至2021年底,招商局资本管理着52只人民币基金和外币基金,管理总资产折合人民币超过3000亿元(480亿美元)。

  关于招商证券投资

  招商证券投资有限公司是招商证券的全资另类投资子公司,注册资本71亿元,主要开展股权投资和金融产品投资。围绕国家政策和产业布局,致力于为被投企业提供全产业链的金融服务。在医疗健康领域全方位重点布局,已投资20余个医疗细分市场头部企业。

  关于复健资本

  复健资本是复星医药的控股子公司并作为下设基金的管理公司。复健资本旗下管理多支人民币基金,专注投资大健康领域,包括控股孵化类天使基金,创投类参股VC基金和聚焦于成长期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等。下设基金主要投资于医疗健康各个细分领域,包括生物医药、高端医疗器械、体外诊断、生命科学、诊疗科技等,利用多种退出方式实现资本增值。协同复星全球体系的研发优势与产业布局,给予被投企业全生命周期赋能,推动企业发展。

  关于粤民投基金

  粤民投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为广东民营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旗下控股的唯一私募股权投资平台,重点投资方向包括生命科学、新能源、泛消费、农业等领域,以“挖掘优质企业、陪伴企业成长”为使命,致力于为投资人进行长期的财富管理。

  关于国投泰康信托

  国投泰康信托坚持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己任,以专业化投研能力为基础深耕精品股权项目,以产融结合的核心优势多层次、多角度为投资企业赋能,积极谋求与优质机构全方位多层次的深度合作,蹄疾步稳,为信托公司积极转型赢得了主动发展的先机!

  关于国投招商

  国投招商专注先进制造产业投资,重视技术创新、优秀企业家及团队价值,重点投资智能制造、新能源智能汽车、生命科学、信息和通信技术等领域,致力推动制造业绿色化、数字化、服务化发展。团队累计管理资产规模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投资人包括金融机构、社保基金、国有及民营资本。

  关于惠每资本

  惠每资本(HM CAPITAL)是一家专注于医疗健康投资的专业基金,依托于惠每医疗集团等资源生态优势,多维度、立体化地投资于医疗健康生态系统,致力于打造具有国际视野及本土执行力的专业投资平台,通过双币种、多策略基金的投资模式,帮助早期和成长期医疗健康企业快速成长。惠每与高速成长中的医疗健康企业紧密合作,通过一站式赋能平台,以全球化的视角,为成员企业提供完善的战略性增值服务和系统化赋能,与卓越的创业者们分享惠每资本在全球的商业网络与资源体系。

  关于华杉瑞联

  华杉瑞联——海南弘德瑞联咨询管理有限公司为华杉瑞联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华杉瑞联为私募股权基金管理人,累积管理资产规模超过人民币150亿元,主要投资领域为医疗健康、高端制造及消费领域。

  关于时节创投

  投时节创投是一家专注于生命健康领域创新公司的风险投资基金,致力于挖掘、培育具有革命性、颠覆性的创新技术。基金投资人涵盖上市公司,地方政府引导基金,市场化母基金以及高净值个人。基金通过与产业界密切合作,为被投资企业对接资源,协助其加速成长,促进技术产业化发展。

本文来源:动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