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资本投资的卫星遥感数据公司再获数千万元融资支持
点亮资本 · 2022-08-18 11:06:40 · 热度:加载中...

近期,点亮资本投资的卫星遥感数据公司“珈和科技”再次完成新一轮数千万元融资,本次融资由集富亚洲领投。

珈和科技致力于空间智能技术为核心的空、天、地综合数据服务,是业内领先的大数据信息及卫星遥感解译服务提供商。通过卫星、无人机、传感器及地面信息的收集、处理和大数据分析,综合服务于金融、保险、城建、环保、农业等各行各业。

卫星遥感数据在数字经济的建设中越来越常见,已成为不可或缺的数字新基建构成要素,各个终端应用的需求强烈。但因为参与方众多,应用需求存在不同程度的差异,导致落地成本高,产业链分散,数据整体被挖掘和转化的价值有限,一直无法被有效地推广,满足下沉市场的应用需求。

针对此问题,珈和科技于2021年第四季度上线“珈和地事通遥感大数据平台”,该平台融合了各类遥感卫星、无人机、地面传感器等数据,通过内嵌大量人工智能算法加工成通用级时空大数据应用级产品,支持在线查询和调用,各类数据服务被封装成标准API接口和定制化SDK工具,用户一行代码或几个按键即可定制遥感场景监测,无需架设服务器和数据库,只需通过大屏、移动端、PC端等设备开启控制台,即可对数据进行可视化管理。该平台基于云端搭建的基础设施服务,解决了更多下沉市场的通用需求,客户可以通过互联网自行在线上选配符合需求的数据产品和软件功能,后续的服务可以直接通过线上同步传输实现。

珈和科技是点亮资本早期投资的项目,本轮再次获得集富亚洲的认可,相信未来一定可以探索更多下沉市场业务,业务模式也将更加成熟。点亮资本以“做颠覆式创新的发现者和成就者”为愿景,以“科技为本、洞见断点、创造价值、拒绝平庸”为投资理念,关注具备核心技术及关键模组的先进性的项目,专注于AI&机器人、智能制造、芯片设计、硬科技等领域,已形成严格选择、独立评判、审慎风控、资源支持的投资管理风格。点亮资本相继投资:海利晶(Heliogen)(已上市)、波奇网(已上市)、PPTV(已并购)、凌鸥创芯(已并购)、速感科技(已并购)、智格网(已并购)、知面知心(已并购)等成功项目,其他优秀项目包括:依瞳科技、SynTouch触觉机器人、Hanson机器人、钧舵机器人、行者机器人、埃尔森机器人、坤维力觉机器人、可以机器人、极豆科技、泰乐奇治趣、中卫慧通、布比区块链、博顿光电、珈和遥感、易制科技、肯维捷斯、弘景光电、昭能坤半导体、三迪建科、中科富海等一批行业领先并知名的科技企业。并相继获得上海天使投资人联盟最佳天使投资人奖(2017)、胡润中国行新锐创投36强(2018),中国母基金峰会早期最佳回报基金TOP302020)等荣誉。

未来,公司将继续秉承“为投资人创造价值,为创业者成就梦想”的价值观,与各个项目团队和优秀青年一道,努力实现“科技改变生活,梦想点亮未来"的愿景。


本文来源:点亮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