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村资本3家伙伴企业上榜「福布斯2022中国创新力企业50强」
一村资本 · 2022-08-17 17:31:30 · 热度:加载中...

近日,福布斯中国2022年中国创新力企业50强揭晓,3家一村资本投资企业——宁德时代、大疆创新、微医集团获评。



福布斯中国创新力企业50强榜单已连续推出五年,该榜单从商业模式、研发投入、自身成长性等基本维度出发,针对不同领域的发展现状、竞争以及行业趋势进行分析,评估企业创新实力,今年针对上市公司样本,还参考了由二级市场投资者现金投票所显示出的创新溢价指标,以了解市场对技术创新公司所保持的信心。


宁德时代是全球领先的新能源创新科技公司,致力于为全球新能源应用提供一流解决方案和服务。宁德时代也是唯一一家连续5年入选该榜单的创新公司。SNE Research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宁德时代全球市场份额已达34%。从产品端看,该公司在结构创新上持续取得突破。宁德时代推出的CTP3.0麒麟电池,刷新全球电池系统集成度的最高纪录——告别“堆电池”,实现一千公里续航。

大疆创新致力于成为持续推动人类文明进步的科技公司,已发展成为空间智能时代的技术、影像和教育方案引领者。自成立以来,大疆创新的业务从无人机系统拓展至多元化产品体系,在无人机、手持影像系统、机器人教育、智能驾驶等多个领域成为全球领先的品牌,以一流的技术产品重新定义了“中国制造”的内涵,并在更多前沿领域不断革新产品与解决方案。

微医作为国内最大的数字医疗平台,继2018年首次入选、2019年蝉联榜单后,微医再度入选福布斯2022中国创新力企业50强,是大健康领域唯一一家三度入选企业,成为上榜率和关注度最高的企业之一。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6月,微医已连接全国近8000家医院,平台注册医生达30万,旗下在全国拥有34家互联网医院,其中19家打通了所在地的医保支付。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完整榜单
本文来源:一村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