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石资本汪恭彬荣获“投中2021年度最佳早期投资人”
长石资本LongCapital · 2022-08-12 22:56:07 · 热度:加载中...



8月12日晚,投中2021年度投资人榜单重磅揭晓,长石资本创始合伙人汪恭彬先生荣获“投中2021年度中国最佳早期投资人TOP50”



投中信息连续16年作为独立的第三方机构发布中国创业投资机构暨私募股权投资系列榜单——“投中榜”


依托CVSource投中数据,投中2021年度投资人榜单以选取投资人2019年5月1日—2022年4月30日的投资、退出、在管项目和行业影响力为评选指标。投中根据一级市场行业发展情况,以严格的标准进行榜单划分,覆盖超300家机构1200位投资人全面衡量市场发展的真实状况和竞争格局。


本次榜单重磅揭晓揭晓“投中2021年度最佳创业投资人”“投中2021年度最佳私募股权投资人”“投中2021年度最佳早期投资人”“投中2021年度最佳产业投资人”“投中2021年度最佳回报投资人”等奖项。



“投中榜”以专业、权威和严谨性著称,因此又被称之为国内股权投资行业的风向标,目前是诸多大型机构LP的重要出资依据。


汪恭彬先生于2010年进入风险投资领域,他主导投资了包括九号公司(689009.SH)、博创联动、阿丘智能等硬科技早期优秀公司。2017年底,汪恭彬先生发起设立长石硬科技一期基金,完成珠海冠宇(300976.SZ)、东微半导(688261.SH)等一系列头部优质项目投资。


此外,汪恭彬先生曾获2021年度IC中国风云榜“年度杰出投资人奖”,长石资本亦于今年5月获投中“2021年最佳早期创业投资机构TOP50”,本次获奖无疑是对其投资实力以及对其领导的长石资本的再一次肯定。


(图为“投中2021年度最佳早期投资人”部分榜单)


近一年来,长石资本已有八家被投企业挂牌上市,分别为:

达瑞电子(300976.SZ)
珠海冠宇(688772.SH)
东微半导(688261.SH)
莱特光电(688150.SH)
英集芯   (688209.SH)
禾川科技(688320.SH)
中科蓝讯(688332.SH)
中微半导(688380.SH)

另有比亚迪半导体、豪鹏科技已过会;杰华特、珠海智融、诚瑞光学、天脉导热四个项目已进行申报。


未来,汪恭彬先生将带领长石资本继续专注于智能汽车及消费电子产业链,通过产业赋能,携手长石Portfolio共同推动行业升级!




一家专注于智能汽车&消费电子产业链的MCVC

长石资本专注于智能汽车及消费电子产业链,布局芯片、新材料和核心零部件领域的链族投资,依托深厚的产业背景和专业团队优势,围绕产业链上市公司建立合作共赢的生态系统。

长石资本奉行“以客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判断力、好奇心”的价值观,秉承“能力圈”原则,持续深度挖掘手机、IOT以及消费电子行业未来的产业链与创新链融合赋能的投资机会。 




本文来源:长石资本LongCapi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