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威生物完成超亿元A+轮融资,国投创业独家投资
生物谷 · 2022-08-11 08:00:00 · 热度:加载中...
近日,康威(广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康威生物”)宣布完成超亿元A+轮融资,由国投创业独家投资。

  近日,康威(广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康威生物”)宣布完成超亿元A+轮融资,由国投创业独家投资。本轮所募资金主要用于加速推进康威生物研发管线中多个项目的临床试验,还将推进后续项目的临床前开发及国际合作。此前,康威生物于今年初完成由龙磐投资领投的A轮融资。

  康威生物创始人余宁辉博士表示:“非常感谢国投创业对康威团队和项目的认可和支持,在当前资本市场较冷的情况下,公司短时间内引入两轮优秀资本,不仅是对免疫肿瘤小分子领域的看好,更是对康威生物价值的认可。A+轮融资的完成是康威生物又一重要里程碑事件,将帮助康威生物进一步完善其独有的三个研发平台,加速推动在研的原创项目和临床试验,进一步巩固康威生物研发管线的国际化战略布局地位。”

  国投创业负责人表示:“很高兴能够投资康威生物A+轮。创新药是国投创业重点投资领域之一,我们持续看好肿瘤药赛道,该领域未被满足的临床需求大、市场空间大,能切实地解决病人的痛苦。余宁辉博士在默克雪兰诺拥有超过15年的工作经验,曾在内部孵化并成功运营创新药公司。余博士2018年回国后创立康威生物,聚焦肿瘤创新药。公司核心团队成员均有超过20年的研发和管理经验,曾领导完成多项新药的研发、具有FDA临床申报、临床试验和NDA的经验, 主持过多项与跨国药企的授权及并购,是非常值得信赖的有成功经验的团队。公司已经完成了三个平台的布局,随着头部产品进入临床,公司显示出在肿瘤免疫赛道,尤其是TLR7/8靶点方向的关键优势。国投创业对康威生物的投资是继投资ADC技术、人源化抗体技术等平台化生物医药核心技术后的又一关键布局,将进一步促进关键标志性科技成果的转化及其后期的产业化工作。我们支持公司平台继续扩展,推进临床试验的开展,同时发挥公司资源优势,积极引进优质项目。”

  关于康威生物

  康威生物是一家临床阶段的新药研发公司,创始团队拥有跨国大药企丰富研发管理经验,曾领导完成多项新药的研发、FDA申报、临床试验和NDA, 主持过多项与跨国药企的授权及并购。康威生物专注于抗肿瘤FIC和BIC免疫疗法新药的研发,始终坚持以临床价值为导向,为患者带来高质量的健康生活为目标。至今为止,公司已建立起三个技术平台和多条抗肿瘤新药管线:1) 免疫治疗2) 小分子及偶联3) 抗体药物偶联

  关于国投创业

  国投创业成立于 2016 年,是国家开发投资集团为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与科技部全面战略合作,加快推动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按照市场化方式专门设立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国投创业通过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成果转化基金、国投京津冀科技成果转化基金、国投高新(深圳)创投基金、国投(宁波)科技成果转化基金、国投大湾区科技成果转化基金等平台,始终围绕科技成果转化投资目标,聚焦先进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材料能源等关键领域,着眼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国家区域发展战略布局,持续推动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创新不断实现突破,构建良好的科技成果转化投资生态体系。

本文来源:生物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