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光华医完成亿元Pre-IPO轮融资,华泰联合证券协助引入投资者中融鼎新
华泰联合证券 · 2022-08-10 00:00:00 · 热度:加载中...

近日,苏州长光华医生物医学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光华医”)宣布完成亿元融资。华泰联合证券在本次交易中担任财务顾问,为长光华医引入投资者中融鼎新。


长光华医由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和董建华先生等自然人共同创建,长光华医专注于体外诊断产品(IVD)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核心产品包括国内领先水平的管式全自动化学发光免疫分析系统和配套试剂,以及国内首创的适合于微柱凝胶免疫检测技术的全自动血型分析仪。试剂产品涵盖肿瘤标志物、传染病、甲状腺、炎症、心肌标志物、优生优育、肝纤维化等。现已获得授权专利315项(其中发明授权专利74项)。获得医疗器械注册证105项,其中三类注册证35项。

2018年底,法国生物梅里埃成为长光华医控股股东,长光华医开始了从研发到生产,市场到销售等全方位的提升。目前长光华医正在加快各项技术平台、质量控制和生产工艺等领域的创新步伐,提升核心竞争力,逐步迈向更广阔的国际市场。现已打造自己的拳头产品——B·R·A·H·M·S勃拉姆斯 PCT产品,其上市打破了国际头部IVD公司垄断勃拉姆斯PCT产品的格局,也是目前国产唯一获得授权的勃拉姆斯PCT,与多家国际知名品牌厂家比对结果均达到很高的一致性。凭借上游原材料的供应链优势,先进的质量管理体系理念以及本土化生产的价格优势,长光华医未来有望跻身国产第一梯队的头部化学发光企业。

华泰联合证券作为长光华医本轮融资的财务顾问,深入剖析IVD行业发展现状与前景,基于中国IVD行业迅速发展的背景,论证了长光华医的商业模式和核心竞争力,同时精准推介投资方,为其引入了投资者中融鼎新,助推长光华医持续提升产品研发能力和品牌影响力,加速我国IVD产品实现进口替代的进程。


华泰联合证券致力于为优质成长型企业提供跨市场、全产品、全周期的投行服务,深度覆盖半导体、智能制造、人工智能、企业服务、大消费、金融科技等行业,嫁接具备丰富产业背景和深度行业认知的投资机构,已成功助力海昌海洋公园、度小满金融、华熙生物、返利网、曲美家居、欢网科技、华道生物、创新金属、镭明激光、稷以科技、庆鑫科技、商涌科技等诸多明星项目完成融资。未来,华泰联合证券将继续依托全业务链体系和大投行一体化优势,以客户价值为导向,深度挖掘企业价值,借助资本之力推动行业转型升级。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图片查看

 • END • 

本文来源:华泰联合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