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声定义“场景品牌” 预测2022年新物种五大方向
亿邦动力网 · 2022-08-07 16:30:00 · 热度:加载中...
他指出,推动数字商业的不是新品牌,而是创造新场景的品牌。“场景品牌不止于品牌,更是一切方法。”

  【亿邦原创】8月7日,在2022年新物种爆炸�吴声商业方法发布会上,场景方法论提出者、场景实验室创始人吴声提出,品牌其实有三种,产品品牌、品类品牌和场景品牌。产品品牌是,需要一种功能,想到一个符号;品类品牌是,认同一种观念,选择一个提案;场景品牌是,订阅一种生活,体验一个时代。

  他指出,推动数字商业的不是新品牌,而是创造新场景的品牌。“场景品牌不止于品牌,更是一切方法。”

  结合对各类企业的剖析,吴声描绘了何为场景品牌:

  1、场景品牌是信任关系的极简模型,特点是去中心化机制,深入产品、渠道和用户运营。

  2、场景品牌是数字消费的超级IP,具备NFT精神,深化数字时代品牌资产;

  3、场景品牌是数字生活的越级体验,设计体验系统,引领差异化生活;

  4、场景品牌是与用户共同进化的解决方案,树立问题清单,开发真实场景;

  5、场景品牌是用户旅程的情绪算法,建模全场景数据,设计全生命周期。

  6、场景品牌是场景基建自驱的刷新机制,以底层创新,同频新商业精神。

  7、场景品牌是场景身份定义的产品逻辑,聚合个体多样性,流畅连接数字场景。

  8、场景品牌是新生活方式的知识图谱,企划供应链,传递新观念。

  基于此,吴声总结了打造场景品牌的8个方法:信任关系、NFT精神、体验系统、倾诉算法、问题清单、场景基建、场景身份、知识图谱。

  他预测,2022年新物种将产生于五个场景:新招牌、新三餐、新收藏、新乐府、新角落。

本文来源:亿邦动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