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电天体新能源汽车完成近10亿元A轮融资,将打造全新研发团队
财经涂鸦 · 2022-08-03 08:31:29 · 热度:加载中...


由魏桥创业集团与软银中国资本联合投资。




作者:Rachel
编辑:tuya
出品:财经涂鸦(ID:caijingtuya)


今日,小电天体新能源汽车完成近10亿元A轮融资,由魏桥创业集团与软银中国资本联合投资。已公布的合作计划内容显示,各方将在滨州合作共建以轻量化、短流程、柔性化为特色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园,总投资超50亿元。


小电天体是新能源汽车品牌「电动屋」的母公司,是一家创新型的新能源汽车产品与移动出行服务的提供商,聚焦于高性价比的车型产品与出行服务。旗下品牌电动屋创立至一年多的时间,销售网络已覆盖220个城市,并已建立130家标准门店。预计今年内,门店数量将增至500家。


小电天体运用“轻量化DOCK拓展坞”模运营,该模式主张轻量化的路线,集中于产品与服务、核心技术的研发和直面用户的运营。与产业链上已有的成熟资源进行对接,从而实现研发、生产制造、销售与服务、网络发展等多个环节上的降本提速。


小电天体旗下品牌电动屋2023款YOUNG(阳)光小新,302、408公里续航,预售价格为64800-81800元魏桥创业集团与小电天体将联合研发电动屋下一代A级车型产品,新车型将诞生于小电天体自主化的全新eDOCK纯电整车平台。


软银中国资本管理合伙人张岳鹏表示,“在双碳背景下,新能源产业链迎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我们正是看中了电动屋独特的发展模式,以及团队在新能源汽车行业里丰富的研发、制造与营销经历。我们期待与小电天体、魏桥创业集团携手共进,希望籍由软银中国资本在新能源汽车及相关产业链的投资布局,助力电动屋成长为经济型新能源汽车的明星品牌。”


在本轮融资完成后,小电天体还将打造一支全新的研发团队,研发团队规模将达到400人,着力于纯电整车平台、电子电气架构、三电系统、自动驾驶技术以及SaaS智能数据平台等方面的自主与联合研发能力。


本文由公众号财经涂鸦(ID:caijingtuya)原创撰写,如需转载请联系涂鸦君。


添加涂鸦君个人微信(ID:tuyaclub)

加入【公司情报社群】
参与资本市场讨论
获取一手情报




本文来源:财经涂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