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融资快报|亮亮视野获东方嘉富战略投资
亿邦动力网 · 2022-07-29 09:53:00 · 热度:加载中...
北京亮亮视野科技有限公司获东方嘉富投资,蓝驰创投、经纬中国、建银国际等多家投资机构曾参与其融资,亮亮视野将在AR光学、硬件、平台等关键要素上持续加大投入。

  【亿邦原创】近日,北京亮亮视野科技有限公司获东方嘉富投资,蓝驰创投、经纬中国、建银国际等多家投资机构曾参与其融资,亮亮视野将在AR光学、硬件、平台等关键要素上持续加大投入。

  

  

  

  

  

  

  

  

  

  

  

  

  

  

  

  

  

  

  

  

  

  

  

  

  

  

  

  

  

  

  

  

  

  

  

  

  

  

  

  

  

  

  

  

  

  

  

  

  

  

  

  

  

  

  

  

  

  

  

  

  

亮亮视野融资历程
披露日期 交易金额 融资轮次 投资方
2022-07-28 未披露 战略融资 东方嘉富
2021-11-09 1亿人民币 C轮

亦庄国投

金觉投资

安信证券

2020-05-07 5000万人民币 战略融资 屹唐长厚
2018-06-05 1亿人民币 B+轮

建银国际

蓝驰创投

经纬创投

2017-05-17 千万美元 B轮

蓝驰创投

经纬创投

2016-02-16 未披露 A+轮 金盛博基
2015-09-21 数千万人民币 A轮 经纬创投
2015-02-05 数百万人民币 天使轮

猎豹移动

经纬创投

  亮亮视野成立于2014年,致力于为企业客户提供AR+AI行业解决方案。经过7年B端市场深耕,形成端到端的全栈产品布局,从核心技术到商业场景落地,实现了全产业链覆盖。深度整合5G、IOT、大数据,为企业提供高效AR交互体验。

  亮亮视野产品体系分为两个方面:

  第一,夯实企业数字化基座——AR平台。

  针对多行业综合AR平台,拥有业内领先的微服务架构,通过将组织、流程、消息、数据等能力中台化,为企业构建AR技术基座,加速实现数字化转型。

  第二,针对不同场景的垂直硬件,如可下井的防尘防爆的单目轻便眼镜、针对智慧工厂的双目波导眼镜。

  最新产品方面,亮亮视野最近研发了针对听力受损人群的一体机全彩透明波导眼镜,可以将话语直接转化成文字,提供流畅体验。这款产品荣获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全球十大创新第二名。

  亮亮视野在支持产品发展的关键器件和技术研发上具有一定成果。

  首先,具有自己的光学实验室和AI实验室;

  其次,具有400多项专利和软著,包括核心光学技术上阵列波导、衍射波导的全球核心专利,同时还在顶刊发表20多篇论文。

  当前,亮亮视野的产品及解决方案广泛服务于工业、能源、航空、安防、制造、交通汽车等行业领军企业,业务涉及66个国家和地区,开拓了30余个生态伙伴,服务于全球超过5000家企业用户。

  受新冠疫情的影响,无接触社交和经济成为发展主流。在此背景下,AR作为无接触新业态的赋能手段,具有虚实融合、突破屏幕、自然交互的特点,可以极大地改善用户与场景、用户与用户之间的交互体验,有望在医疗、教育、工业工程、娱乐、社交、营销、零售、电商等企业级和消费级应用领域中加速落地。

  从投融资领域来看,2021年全球AR/VR行业应用领域实现投资数量占比最高,共114起,占比 33.5%,其次为硬件、内容及软件,事件数量分别为107、76及43起。分行业来看,AR工业、AR游戏以及AR教育等B端领域企业获得投融资额度较大。

  目前国内从事该领域的企业还有:灵伴科技、影目科技等。

  亮亮视野创始人兼CEO吴斐表示,亮亮视野引入东方嘉富投资后,将进一步夯实核心技术实力,高筑领先壁垒,扩大应用落地,发挥行业领跑作用。在AR光学、硬件、平台等关键要素上持续加大投入,将AR工具贯穿工业数字化生命全周期链条,深度赋能工业数字化转型,搭建工业“元宇宙”体系。同时,亮亮视野正加速推进AR+AI为C端消费者提供切实价值,将新技术、新产品带给消费者全新体验。

  东方嘉富创始合伙人徐晓表示,随着5G、AI和AR相关基础技术成熟度已经全面到达商业化临界点,AR眼镜极有可能继计算机和手机之后,成为引领下一波大商业浪潮的交互方式。AR全行业正从产业发展低谷走出,企业级AR市场已在爆发前夜。亮亮视野在To B领域已经证明了自己,不仅找准了产业发展的方向,更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和效率优势。这一次,我们同样看好其在专用To C上的发力方向,期待公司成功打造业务的“两大增长极”,为产业发展和社会进步提供兼顾产业价值和社会价值的产品和服务。

本文来源:亿邦动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