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念科技完成亿级Pre-A轮融资,推动智能驾驶平台软件国产替代 | 万世资本交易
万世资本 · 2022-07-28 09:46:13 · 热度:加载中...




近日,零念科技宣布完成超亿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博华资本和深创投领投,三家老股东均持续超额跟投。本轮融资由万世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这是万世资本第二次陪伴零念科技完成新一轮融资。


零念科技于2021年8月在上海创立,致力于打造高安全高实时车载中间层平台软件。公司旗下产品LinearX CarOS,能够打通智能驾驶域、智能座舱域及其他相关域控制器,并兼容各种底层硬件和操作系统以及上层应用算法的中间件


通过自研的双通信中间件实现异构芯片可靠数据传输,并运用“时间触发+事件触发”双调度策略,TSN技术等核心技术打造车规级的实时操作系统,零念科技已经形成了以“工具链”自动化生成“底软+中间件+应用层服务”的产品形式


零念科技产品形式,来源:零念科技


自成立以来,零念科技的技术理念已获得多家老牌主机厂和新势力的认可。在汽车生态中,零念科技也积极地与Tier 1、芯片厂商、算法公司等就产品研发和项目落地展开了合作。



中间件产品

L2.5+时代的Must have

随着E/E 架构向域内集中升级,域控制器相关硬件和软件增量价值空间巨大。国内的域控制器已经发展到了多芯片的阶段。大量软硬件糅合在一起后,汽车软件架构越来越复杂。如何把芯片的算力真正地释放出来是一大技术挑战


在应用层软件和操作系统之间,为了实现解耦和更高效稳定的通信调度,中间件产品已经成为了L2.5+的必需品。


LinearX CarOS符合汽车工业AUTOSAR标准,支持CP、AP、DDS多种通信接口,对应的Safety Platform和SOA Platform可分别部署在嵌入式处理器和高性能处理器中,双平台相互协作,同时满足智能汽车高安全性和高性能的用户需求。


在产品迭代上,2021年12月推出的CarOS 1.0产品系列就已经实现了多SoC的车规级安全实时通讯;2022年3月完成了内部测试版本2.0;即将推出的CarOS 3.0产品中将更广泛支持市场上主流的SoC如英伟达Orin X、TDA4、地平线J5、安霸等,以及增强性工具链实现从建模,部署,仿真,在线调试全系列的开发闭环,加速软件开发的开发周期和迭代周期。


零念科技工具链开发闭环示意图,来源:零念科技



国产车规级汽车软件的历史机遇


根据高工智能汽车研究院预测,到2025年中国市场仅智能驾驶相关ECU中间件市场规模将超过150亿元,年均复合增速约为35%。但是,目前主流中间件平台软件由几家欧洲公司寡头垄断。


2022年7月,《深圳经济特区智能网联汽车管理条例》释放了高阶自动驾驶汽车量产落地的信号,下游市场需求进入快速上升阶段。在大趋势下,中间件国产替代箭在弦上。


从市场需求来看,自动驾驶安全事故频发,国家安全法规逐步落地, 迈向更高等级的L3/L4自动驾驶需要赢得系统安全性可靠性的更高挑战。


伴随国内市场大算力硬件平台的不断更新,多域融合、中央域控的出现,以零念科技为代表,能够在高安全可靠的基础上,把高性能芯片的算力完全释放出来的软件产品,会是重要的技术创新和研发方向


从研发门槛来看,车规软件和其他基础软件有很大不同,安全是生命线,容错率极低。所以,研发中间件产品是个系统性工程,要达到最终的质量标准才可以交付。这对人才密度、know-how的积累,和资金都有很高的要求。


零念科技的团队核心成员来自TTTech、中科创达、博世、大陆等核心汽车电子企业,以及大众、宝马、上汽、沃尔沃等头部主机厂,是市场上少有的拥有车规级中间件产品有量产经验的团队


在产品定位上,零念科技结合中国市场情况,全新定义了中间件,旗下产品对CP、AP、DDS等主流接口全面支持,是真正意义上的SOA架构的中间件


零念科技软件架构图,来源:零念科技


为了确保产品能够满足将来5-10年的客户需求,在技术标准上,零念不仅仅是基于确定性实时通信调度、高功能安全的量产级别平台软件方案,还根据中国市场快速增长的系统需求,重构了底层架构,进行了大量创新,避免车厂在使用中反复进行适配或重新开发,造成成本浪费。


本轮融资完成后,零念科技将继续致力于成为中国头部的车规级汽车中间件研发供应商,所获得资金将用于人才投入、技术开发、产品优化与市场拓展。



更多该项目信息,点击阅读原文浏览官网。



推荐

阅读

1

3D视觉加速机器人向强感知进化,蓝芯科技完成亿级B+轮融资 | 万世话创始人

2

大健康数字化解决方案公司奈特瑞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 万世资本交易

3

独立站建站SaaS服务平台FunPinPin完成A2轮融资,万世资本担任财务顾问

4

数字化会议软硬件服务商蛙声科技获亿级B轮投资,年均复合增长率超过300%

5

AI智慧庭院方案解决商河森堡机器人完成天使轮融资 | 万世资本交易

6

功效护肤品牌拾颜PUskinology完成亿元A轮融资,万世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关于万世资本


成立于2014年,创始团队来自于华兴资本、知名律师事务所、中金公司等专业机构,过往参与交易案例总成交金额超过180亿美金。


在私募融资、兼并收购、上市顾问等财务解决方案领域,万世资本为企业客户提供“全链条式——从战略定位到交易结构设计”的一站式财务顾问服务。

在深科技、消费、医疗、泛互联网等多个细分领域,已累计服务近百家大型企业及创业公司。

创立至今,万世资本累计交易总额超过200亿人民币,与数百家不同投资阶段、投资偏好的VC/PE基金、上市公司及产业资本、政策型及地方基金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

了解万世资本以及所服务项目的信息,欢迎关注↓订阅号↓,发送”了解万世“、”万世交易“获取更多信息,并与万世资本立合作和联系。

本文来源:万世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