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柏特完成亿元C轮融资 医疗赛道迎来资本追逐战
高工机器人 · 2022-07-27 11:36:46 · 热度:加载中...
库柏特近日完成亿元C轮融资,由中科海创、国信海翔投资。库柏特成立于2016年5月,专注于机器人智能操作系统COBOTSYS的研发和应用。成立之初,库柏特即获得合力投资500万元的天使轮融资。2017年3月、11月,库

  【原创】库柏特完成亿元C轮融资 医疗赛道迎来资本追逐战

  机器人文章来源自:高工机器人网2022-07-27 11:36:46阅读:819

  摘要库柏特近日完成亿元C轮融资,由中科海创、国信海翔投资。

  库柏特近日完成亿元C轮融资,由中科海创、国信海翔投资。

  库柏特成立于2016年5月,专注于机器人智能操作系统COBOTSYS的研发和应用。成立之初,库柏特即获得合力投资500万元的天使轮融资。2017年3月、11月,库柏特先后完成4000万元A轮融资和1.02亿元B轮融资。2020年12月,库柏特完成由沸点资本领投的近亿元B+轮融资。

  依托机器人深度学习、视觉识别、智能抓取、智能力控等技术,库柏特打造了包括药品流通、超声检查、专科手术机器人等在内的精准医疗产品矩阵,对接药品流通全流程数字化、智能化和超声检查两大市场。目前,库柏特已落地医疗和工业两大场景。

  库柏特本轮融资将用于产品研发、市场扩展和销售体系扩建等,进一步扩大在AI+医疗领域领先优势。

  精准医疗、智慧医疗的行业大背景下,资本频频抛出橄榄枝,除了库柏特,还有诸多机器人产业链企业获得资本青睐,正摩拳擦掌、风云际会于医疗行业。

  例如,大寰机器人今年1月宣布完成战略融资,投资方为字节跳动,融资金额未透露。在医疗领域,大寰机器人的96孔板仓储搬运、实验室自动化应用、多功能样品制备站、无人化新冠病毒检测、咽拭子采样机器人、多通道核酸病毒分杯仪等产品的推广应用可解放医疗生产力。

  康复机器人公司傅利叶智能在2月初宣布完成4亿元D轮融资,其资金主要用于研发智能机器人技术,扩大优势,加速推进康复机器人产品在全球范围内的落地与普及。

  思灵机器人4月份获得了工业富联的独家战略投资,投资金额达3000万美元。连同去年的投资,工业富联已累计投资达3450万美元。如今,思灵机器人的通用医疗机器人产品可以在骨科、腔镜、神经外科、血管介入、牙科等手术中提供辅助。

  同样在4月份,安杰莱科技获得了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安杰莱科技主要专注于神经康复智能机器人的系列产品研发,拥有智能自主机器学习、人机融合、骨肌代谢信息无创传感、冗余传感器融合、外骨骼快速穿戴等产品。

  镁伽科技6月中旬宣布完成3亿美元C轮融资,由高盛资产管理、亚投资本、纪源资本联合领投。镁伽科技的产品组合已经涵盖自动化细胞构建、高通量药物筛选、分子诊断试剂全自动分灌装、超高通量全自动核酸检测、采血管全自动分拣等生命科学领域,以及样品前处理、超高通量全自动核酸检测、采血管全自动分拣等临床诊断领域。

  非夕科技6月底宣布,已经完成近亿美金B+轮融资。非夕科技是通用机器人企业,其自主研发的机器人软件工具包Flexiv RDK可装备于自适应机器人,能帮助医疗工作者实时操作,完成作业。

  投资行业有个说法:对一个行业来说,被资本看上可能会加剧竞争,市场被搅乱;但若连资本都看不上,岂不是更可悲?

  机器人产业链企业获得大额资本加持后,有望大范围布局医疗行业应用。这将加剧行业竞争、重塑竞合关系,但也能推动产业链企业在医疗行业的应用达成质变、迈入新发展阶段。

本文来源:高工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