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禾原点宣布广州天使基金3期完成首关,刘炳乾博士升任广州天使基金合伙人
投资界 · 2022-07-25 11:13:32 · 热度:加载中...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25日消息,元禾原点宣布广州天使基金3期首关完成签署并且宣布刘炳乾博士升任广州天使基金合伙人。刘炳乾,广州天使基金合伙人,毕业于武汉大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美国康奈尔大学威尔医学院访问学者,2016年07月加入元禾原点广州团队,主导投资了瑞派医疗、 呈源生物(RootPath)、派真生物、泛因医学、必扬医药、标智未来等。

  刘炳乾博士表示:“过去二十年中国科技的快速发展带来了创新药、生命科学、医疗器械相关行业的长足进步,不过,在人口结构变迁和生活方式变化带来的疾病谱调整的大背景下,仍然有大量的临床未满足需求。未来,元禾原点广州天使基金仍将继续坚持投资基于临床需求的转化,服务于早期创业者进行创新产品的落地。”

  元禾原点管理合伙人费建江表示:“刘博士2016年7月从美国回来即加入元禾原点广州天使基金团队,是我们从新人开始内部培养晋升的合伙人,这近六年的时间里刘博士展现了做早期基金需要的情怀、技术和定力;元禾原点广州天使基金从2015年年底落地广州,精耕细作六年,已经在广深投出了一批优秀的创业者,期待广州天使基金3期继续融入和推动大湾区创新!”

  元禾原点广州天使基金合伙人杨艾瑛表示:“很开心能在刘博士加入元禾原点广州天使基金战队满6周年之际宣布晋升;早期投资是艰辛、且意义深远的事业,需要团队薪火相传,期待刘博士的合伙人之旅!”

  元禾原点是元禾控股旗下市场化运作的专业化早期股权投资平台,重点关注科技和医疗两大领域内初创期和成长早期创业企业的投资机会,旗下13支基金总规模约50亿元人民币,既有VC基金,也有针对区域的天使基金。元禾原点投资风格专注早期、偏好技术、信守承诺,致力于为创业企业注入成长的力量,与创业者共同成长。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7/49667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来源:投资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