纷享销客:企业数字化转型,正确的开头是什么?
一亿中流 · 2022-07-21 20:17:59 · 热度:加载中...


前言

作为中国专为亿元级企业家打造的最具深度的产业资源赋能平台之一,凤凰会是一个拥有强烈资源链接与对接能力的商业社群。疫情当前,凤凰会联合一亿中流生态圈力量,面向凤凰会会员、园区入驻企业、2035战略私董会学员等,发起“凤凰有谊”互助行动,通过一系列的产业对话、资源链接、互助活动等,以对话降低焦虑,以互助抱团取暖,帮助大家找到合作资源。

“对企业来说,CRM是营销管理从传统模式迈向数字化智能化的一个标志性工具,就如同蒸汽机对工业革命而言一样。”

——凤凰会会员单位

纷享销客创始人兼CEO  罗旭

点击进入直播间,与纷享销客CEO共论数智化新增长之道


CRM最早是由全球最权威的IT咨询机构Gartner进行定义的,它是一种可通过Customer客服(Service and Support)、销售(Sales)、营销(Marketing)和电商(Digital Commerce)4大服务模块,拉近企业与客户距离,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客户视角,帮助企业完善与客户的交流、提高企业收益率的业务策略。

在全球疫情的大环境以及数字化转型的趋势催动下,线上的需求被全面激发,企业纷纷转型,开展线上办公、线上业务等,燃眉之际,发展数字化经济便成为了各行各业的共识,作为专业客户关系管理的“良药”,CRM行业在疫情的“推波助澜”下,迎来更高热浪。


1

本土CRM迎爆发良机

CRM的概念进入中国已经有数十年的时间。2010年之后,大中小型企业想要增加效益,CRM成为最佳选择。

如今,中国凭借在云通信、5G等通信、互联网基建方面的优势积累,以及AI、大数据等新兴技术的加持,中国的CRM市场一直在稳步发展。在社会环境、经济转型、疫情的驱动下,它再次朝着更高的山峰迈进。

在凤凰会的会员单位里,从外来的和尚好念经,到本土产业的崛起,不少的企业伴随着时代的发展走过同样的道路,纷享销客是CRM赛道中最具有时代代表性的一家。

自2010年开始,新一波To B创业浪潮来临,CRM是最早一批发展起来的赛道。纷享销客成立于2011年,是国内最早一批CRM SaaS创业公司。

纷享销客一路走来的历程,也是国内To B创业公司的写照。从一开始的协同办公OA定位,发现OA市场太薄后将方向瞄准为类似于钉钉企业微信的生态平台,并在巨头的补贴与厮杀之下转型,将其重心聚焦到更为细分的营销业务领域,首次提出“连接型CRM”的概念,并从SaaS层延伸至PaaS层,从中小客户转向中大型企业。



“作为营销服务一体化的数字化作业平台,纷享销客的战略在不断地探索纠偏和矫正,但是我们终极使命是不变的,就是为企业提供移动数字化的赋能服务。营销要素的云化、营销过程数字化以及营销管理模型化,是一家传统企业转型为数字化企业的必经之路。”罗旭说道。

2020年,纷享销客在中国CRM国产化厂商市场中,占有率和增速双第一(IDC);2021年,公司营收增长速度接近60%。2022年上半年,虽受疫情反复的影响,依然保持超40%的增长,并在五月宣布获得中软国际近亿元人民币的战略投资。


2

一半浪潮 一半惊涛


浪潮之上的CRM行业并没有那么一帆风顺,有人成为了弄潮儿,有人被拍入巨浪中。

从需求端出发,数字化并不是简单的买套软件工具,拥有完整的数字化能力的企业还是少数。当下从稀缺经济时代进入到充分竞争时代,营销理念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以客户为中心、以价值创造为核心竞争力成为企业开拓市场的共识。

头部企业则更关注的是CRM厂商数字化创新与业务的融合,甚至对业务模式的改造,聚焦在能给自己带来的价值。加上CRM要与企业战略和业务深度融合,但不同企业,管理思路和管理基础都截然不同,产品的极度非标化给CRM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纷享销客从2016年就确立了新战略方向,提出“连接型CRM”的概念,并从SaaS层延伸至PaaS层,从中小客户转向中大型企业。


虽然大中型客户行业特点迥异,场景复杂,导致CRM产品需求极度非标化。但纷享销客一路稳扎稳打,从2017年提出行业化,并伴随着产品的不断成熟,于2019年开始上线行业化产品,做行业建设,构建整个经营体系,以行业需求的通用性出发,通过行业标杆客户的塑造,以其管理领先性和极强的示范价值来辐射行业内其他企业。

“作为一家出了名的‘快公司’,元气森林有近6000人在使用纷享销客,对其的人、财、货、客管理要素进行整合赋能。纷享销客SaaS+PaaS的应用模式,极大地提升了元气森林团队内部的效率,也极大地降低了产研投入成本。

人、物、数据、信息流、资金流、业务流、票据流等等要素的连接,形成了很多新的场景。在场景上通过算力和算法的赋能,才会真正产生我们称之为智能的东西出来。”罗总和我们分享道。

目前,纷享销客拥有大中型企业客户5600多家,服务超过12000家移动系统厂商,深度服务SaaS软件、快消品行业、装备制造、ICT行业、医疗健康、农牧农资、家居建材、教育培训等产业,为神州数码、金山云、中国常柴、3M、振德医疗、欧普照明、好丽友、牧原股份、元气森林、华大基因等企业提供数字化服务。

纷享销客资源链接

  意向合作的企业可扫码

   联系凤凰会服务中心


3

 顺势借力  与纷享共分享

CRM乘上了高速列车,与疫情和企业进入数字化转型阶段有着紧密联系,但即将爆发的巨大市场也意味着要面临激烈的竞争。

与美国已经孵化出市值超2000亿美元的行业巨头salesforce不同,中国CRM行业坐拥2000万企业用户市场,即便经过2015-2018、2021的两轮资本加热,市场格局却仍然呈现散点状态。

作为中国CRM的排头兵,在罗旭看来:数字化是一种思维,是一种新的生成方式,是一个理念,数字化是整个理念、生存方式、竞争模式以及价值模型都发生了根本的变化。

企业要完成信息化,也许一套软件就解决了。但要数字化,首先需要从思维上完成转型,每套软件背后都有思想和管理理念的逻辑存在。


且目前国内信息化水平相对滞后,近年来虽然发展迅猛,但却呈现多阶段混合发展的形态,这也使得国内企业CRM信息化应用水平与认识意识参差不齐。

企业家思维差异、行业差别、背景差距等种种因素,让用户的复杂度和个性化的需求与产品的支撑力的差异,成为摆在纷享销客前的一道难题,但这也淬炼出了纷享销客极强的平台化的能力,可以支撑不同行业的企业不同的数字化需求。

同处于中国企业服务赛道,在凤凰会会员单位易快报的推荐下,基于彼此的认可与信任,一亿中流与纷享销客很早结缘,并且是杭州·绿谷·一亿中流加速器的第一批入驻企业,不同于一亿中流从空间、资本、思维等方面全要素赋能企业的是,纷享销客专注于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

作为凤凰会的会员单位,纷享销客在凤凰会这个亿元级企业生态圈中打开边界,充分链接,整合资源,为一亿中流产业生态圈中数千家企业提供更为便捷、更加开放的数字化企业消费生态管控体系。


基于数智化的企业需求共识,凤凰会与纷享销客创始人兼CEO罗旭共同发起行业链接对话,在凤凰会这个互相启发、鼓励竞合、催发成长的地方收获认知、方法、经验,以及理解。

扫码预约直播

同为企业服务企业,一亿中流与纷享销客都将始终以客户为中心,围绕发展之本,始终坚持奋楫前行。未来随着合作的不断深化,双方将为企业提供更多的价值服务,巩固行业壁垒,助力中国企业破茧成蝶。


纷享销客资源链接

【需求的资源】:

1、为企业提供连接型CRM解决方案,针对凤凰会会员,纷享销客可开放免费试用两个月

2、针对企业的个性化需求,可提供自主配置能力、智能分析能力和多系统连接集成能力,支持和企业微信、钉钉、HR、ERP等多异构系统的无缝打通

3、针对高科技、现代企业服务、快消、农牧、大制造等行业的大中型企业提供深度行业化的产品、方案和服务

【可提供的资源】:

2B企业资源,倾向制造行业、快消农牧行业、高服行业三大行业

有合作意向的

可扫码联系凤凰小秘书

联系方式:15068812468

(微信同号)

(一亿中流董事长刘海峰重磅新作首发,扫码即可下单)

▲ 加入凤凰会,共筑中国百人千亿产业资源社群




本篇编辑|楼淑婷

责任编辑|陈秀  图源|纷享销客


欧 诗 漫:转型+联合,构筑企业“免疫力”新屏障
中林集团:为一亿中流开放核心产业资源,共创世界一流企业!
欧 税 通:获一亿中流战略入股,布局国际SaaS市场

东岸数科:400万青年如何实现负债归零?

温 泰 逸:千年传承“断档”,他让中华瑰宝重燃生机

星跃航远:高达13000美元的扎心运费,拦不住中国企业“出海”的决心

顺联动力:下一个“拼多多”,1亿人都逃不过的“真香”

程辉建设:“基建狂魔”的背后,是“笨鸟们”在钢筋水泥中的绝地求生

欧派国际:人手一个Gucci的背后,谁在把守奢侈品保真的“国门关”

西信信息:“卡脖子”的工业软件:中国制造的未来是什么?
宇链科技:为价值而生的准独角兽

知轮科技:隐秘的角落:三千万货车司机的背后,藏着新蓝海

环宇智行:新势力纷纷入局造车,谁将引领自动驾驶进入中国时间?
大陆医疗:获一亿中流清泰基金数千万级投资,抢占吸入制剂递药器械百亿市场
优行国际:全球化时代,借力精准狙击下一波红利!
山东华滋:把“小配件”做成“大产业”,独揽中国手机半壁江山!
旭宏医疗:用“AI+医疗”拉满生命之弓
李双双集团:爱“美”才会赢:奋斗三十年,只为圆“美”
消闲果儿:获一亿中流战略投资,加速千家门店布局“家门口”
康 贝 尔:扎根教育产业四十载,为中国素质教育注入“源头活水”
登 登 立:重构“老龄化”互联网技术,让中国5G跑出真正的速度!
可果品牌:分享世界美好茶味,做新茶饮界的“迪士尼”
润德生物:以“科技自信”点燃“中国自信”,引领世界氨糖产业向“中”看!
千悦科技:秒懂所有女生“种草心”,海外美妆品牌乘风破浪背后的“弄潮儿”
显通安装:与时间温柔战斗,从“百亿”走向“百年”
爱 彼 特:“差异化爆款运维”的服务商:从品牌中来,到品牌中去
云钠科技:万物皆可RPA,“数字员工”时代来临
隆泰集团:引领餐桌新“食”尚,向世界传递中华美味
井羽科技:“链”动未来,做婴童羽绒服界领域的“富士康”
三辰电器:“小巨人”大能量,做直流电源行业的引领者
青田美进家:将一米宽的事业,做到一千米深
飞翔医药:长期主义者,能穿越大变局的迷雾
伯喜bosie:获一亿中流战略投资,“无性别”新时尚席卷全国
南洋电气:初心如磐,做难而正确的事情
润康科技:因小而美,迎大时代
富图宝:预见未来的最好方式,就是创造未来

加入凤凰会,点击阅读原文



本文来源:一亿中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