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芯3A5000与爱快路由系统成功适配
TechWeb · 2022-07-19 17:18:06 · 热度:加载中...
近期龙芯中科与全讯汇聚网络科技开展联合攻关,共同完成了龙芯3A5000与爱快路由系统iKuai OS的适配。...

  【TechWeb】7月19日消息,近期龙芯中科与全讯汇聚网络科技开展联合攻关,共同完成了龙芯3A5000与爱快路由系统iKuai OS的适配。基于龙架构(LoongArch™)平台的路由系统稳定运行,标志着龙芯CPU进入商业路由市场已完成技术验证,扫清技术障碍。

  全讯汇聚网络科技是一家商用网络解决方案提供商,旗下爱快路由产品面向企业、商业、工业及个人用户,日活跃设备超过2900W台,广泛应用在企业、新零售、酒店、教育、能源、医疗等多个领域,助力各行各业智慧发展。龙芯3A5000与路由系统的适配,是一次拓宽龙芯CPU产品应用边界的探索。

  本次适配实现了爱快路由系统全部功能的迁移。龙芯3A5000高效的算力保障了网络通信和数据处理/转发服务的稳定运行、互联网接入和Wi-Fi覆盖能力的有效释放。上网行为管理、基于DPI的流量控制、SD-WAN组网、VPN、边缘计算、AC控制器等路由器关键功能和服务在搭载龙芯平台的爱快路由器上全部通过测试,表现良好,具备量产化条件。

  除高效算力保障外,龙芯3A5000内置的安全模块和硬件加密模块,在路由器网络通信、数据处理和转发上有效支撑数据安全传输,配合爱快SD-WAN完善的网络安全体系,为用户构建安全可信的虚拟边界,把入侵、数据暴露和丢失风险降到最低,助力政府企业用户、工业物联网客户数字化业务安全、稳健、高效开展。

  爱快政府+工业物联网SD-WAN组网模型场景

  路由是整个网络中的核心枢纽,基于龙架构国产化路由平台的推出,为网络数据传输路由节点增加了一把安全之盾。下一步,龙芯中科将与全讯汇聚网络科技进一步深化合作,在适配的基础上完善基于龙芯平台的软硬一体化网络解决方案,依托资源优势和自主创新能力,构建安全可靠的网络空间,发挥国产化网络设备在网络强国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本文来源:TechWe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