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教育产教融合联盟正式成立
美通社 · 2022-07-18 10:42:00 · 热度:加载中...
济南2022年7月18日 /美通社/ -- 7月14日,浪潮教育产教融合联盟成立大会在济南召开。大会以"智教春晖·同行致远"为主题,聚焦智慧教育数字化转型产业链、价值链建设,邀请业界各企业家共同探讨...

  济南2022年7月18日/美通社/ -- 7月14日,浪潮教育产教融合联盟成立大会在济南召开。大会以"智教春晖·同行致远"为主题,聚焦智慧教育数字化转型产业链、价值链建设,邀请业界各企业家共同探讨未来教育发展新模式。大会成立浪潮教育产教融合联盟,共同搭建教育新基建领域的合作交流平台,为智慧教育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浪潮教育产教融合联盟作为浪潮软件积极布局职校、高校产教融合,聚焦教育数字化转型之路的有力举措,以塑造合作共赢的行业生态链与价值链为核心,为成员单位提供联合研发、拓展市场等高质量服务。共同提升核心市场竞争力,共建渠道高水平产业链和价值链,实现多方共赢。浪潮集团市场业务部部长李新在致辞中表示,在各位领导、专家及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下,浪潮教育产教融合联盟正式成立。在此,期望联盟各成员单位以此为契机,继续发挥各自在核心技术与应用方面的深厚积累,共谋教育发展新机遇,促成更多领域的交流合作。

  浪潮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宫明祥在总结中指出,浪潮软件将持续打造合作共赢的行业生态链与价值链,让各位生态合作伙伴在更肥沃土壤上,共同茁壮成长,积极推动教育产业技术、产品与服务应用创新发展,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在产业升级的着力点上共同精准发力,在创新驱动的关键点上重点突破。

  会上,浪潮软件教育事业部副总经理刘国庆发表《浪潮智慧教育产教融合》主旨演讲。刘国庆表示,浪潮智慧教育历经十年积累与沉淀,正向全方位赋能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前进,聚焦区域教育云、智慧校园、智慧教学三大核心产品,以数字化联接政府、校园、课堂,提供多用户、多场景的教育全栈方案图谱。浪潮智慧教育产教融合旨在面向职校、高校提供一体化产教融合解决方案,涵盖科创专网、智能化实训教室、大数据、商科财务共享、碳中和实验室等实习实训以及产业学院等多场景服务。随后,各成员单位企业代表发布产教融合解决方案。

  近年来,国家陆续颁布《关于推进教育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构建高质量教育支撑体系的指导意见》、《"十四五"国家信息化规划》等多项促进教育改革发展的规划与纲要,将发展高质量教育放在民生之首,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高度。以信息化带动教育现代化已成为教育发展的必然趋势之一。浪潮积极响应国家政策,一直致力于服务中国教育信息化建设。浪潮软件承建国家教育管理信息化核心系统、区域级教育云平台以及智慧校园平台,通过多年部、省、市、县、校五级信息化建设经验积累,在教育信息化建设方面占据独特的领域优势,以构建教育信息化新型生态圈为目标,形成教育信息化"数据、应用、服务、产业"四大生态,树立了浪潮智慧教育品牌。接下来,浪潮软件真诚携手联盟各成员单位,继续发挥各自在核心技术与应用方面的深厚积累,共谋教育发展新机遇,促成更多领域的交流合作。在把握数字化转型市场机遇和挑战的同时,为行业用户提供更完备的全场景解决方案,协同拓展客户,资源拉通互补,树立行业样板案例,携手并进、共享共赢!

本文来源:美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