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峰伴行 | 高仙机器人和朴朴超市入选《中国企业家》“新锐100”名单
华峰资本 · 2022-07-11 17:56:48 · 热度:加载中...

近日,《中国企业家》杂志公布了2022年度“新锐100”名单。华峰资本服务过的企业高仙机器人朴朴超市,从上万家中小型企业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该榜单。

《中国企业家》是经济日报社直属子报子刊,也是中国第一本以“企业家”命名的杂志,在企业家群体中拥有广泛的影响力。本次推出2022年度“新锐100”名单,结合了企业最新估值、企业融资总额、推荐人及机构推荐值三大重要评价指标以及诸多定性和定量指标,从上万家中小型企业中筛选出来了100家具有创新精神的优秀企业。

高仙机器人成立于2013年,致力于SLAM技术,融合激光及视觉传感器实现机器人地图自主构建、定位导航与避障功能,已在服务机器人、自动扫地车、安防机器人等多个领域实现商用。高仙沿着清洁机器人这一业务线成功实现了产品功能和应用场景的多维度延展——纵向维度将产品线延伸至无人驾驶环卫车,通过与横向维度则针对工业物流、交通枢纽、商业地产等主要应用场景 。

朴朴超市于2016年9月上线运营,以高密度社区大型前置仓和自建配送团队履约体系为用户提供极致的消费体验,占领了用户心智,并凭借极高的用户粘性,极高的运营效率,构建了深厚的壁垒,在赛道中独占鳌头。商品囊括了水果蔬菜、肉禽蛋奶、海鲜水产、粮油调味、酒水饮料、休闲食品、日用清洁、护理美妆等各个品类,SKU达3600个,覆盖周边1.5公里居民。用户通过朴朴超市APP和小程序下单,平均送达用时24分钟。

本文来源:华峰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