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浦投资荣登LP智库“2021年私募股权投资机构退出榜TOP50”
上海金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 2022-07-07 12:17:17 · 热度:加载中...

2022年7月6日下午,LP智库主办“首届人民币基金退出高峰论坛”并发布“真金白银退出榜”,金浦投资荣登“私募股权投资机构真金白银退出榜TOP50”第11位。

本次统计采用中国证监会及交易所官方披露的上市公司占比5%以上股东减持公告数据。本次统计时间以上市公司披露减持公告的时间为准,自2021年1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公告未披露减持价格的按照公告减持的交易日(公告减持日期非交易日的则按照离其最近的一个交易日)上市公司股票交易价格的最高值和最低值的平均数作为减持均价计算相应交易的减持金额。本次统计共覆盖543家VC/PE机构的4019次减持操作。

该榜单根据沪深及北交所真实披露的数据,展示了VC/PE机构在2021年A股退出中的核心DPI表现,某种程度上反映了机构们去年在A股的真金白银退出回报水平。

文章来源:金浦投资

上海金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金浦)是国资背景、市场化运作、专业化管理的私募股权投资行业领军机构。创始于中国上海陆家嘴,为新兴行业、成长型企业提供专业的投资和赋能服务,为睿智的投资人提供丰厚的价值回报。

2020年度,上海金浦荣获第一财经“年度卓越金融科技投资机构”称号;2019年度,荣获“第四届金汇奖2019年最具影响力产业投资基金TOP30”称号;总裁高立新先生获评“第四届金汇奖2019年最受母基金青睐产业投资人TOP50”;2019年度,荣获“2019第一财经股权投资价值榜人工智能行业投资机构Top10 ”;总裁高立新获评“2019年度投资人”;2019年度,上海金浦荣获中国企业家发展年会“优秀品牌”称号;总裁高立新先生获评“社会责任企业家奖”;2019年度,上海金浦荣获中国风险投资年度大奖-金投奖“2019年度中国成长型PE投资机构TOP10”称号;2017、2018连续两年荣获融资中国金融科技行业最佳投资机构荣誉;总裁高立新获评融资中国金融科技行业最佳投资人;上海金浦以苏宁金融项目荣获投中2017年度“中国科技金融产业TOP10”第7名。

公司目前管理资产规模近30亿元人民币,以新一代信息技术、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智能制造等领域为主要投资方向,重点关注成长型科技类企业。

已投资项目有:蚂蚁金服、B站、租租车、千寻位置、信公科技、闪捷信息、帕瓦莱斯智能科技、瀚晟传动、江西挺进、唱吧、博创联动、氪信科技、芯德科技、格劳博智能工业、天擎航天、泰睿思微电子等。
本文来源:上海金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