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来资本生态企业「沐曦」完成10亿人民币Pre-B轮融资,持续加速高性能GPU研发
源来资本 · 2022-07-06 13:43:23 · 热度:加载中...


7月5日,源来资本生态企业,专注于为异构计算提供高性能GPU芯片和解决方案的「沐曦」宣布完成10亿元人民币Pre-B轮融资,为国产高性能GPU量产打下坚实基础,在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的道路上前进了一大步。

该轮融资由上海混沌投资集团、央视融媒体产业投资基金联合领投,上海国盛资本、中鑫资本、建银科创、和暄资本、普超资本等业内有影响力的机构踊跃跟投,老股东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经纬中国、国创中鼎继续超额追加投资。

数字经济时代,算力成为新型生产力,高性能GPU以其强大的并行数据计算能力和良好的可编程性,成为通用算力引擎,是国家数字经济的重要支撑。「沐曦」凭借全建制核心团队在高性能GPU领域长期的技术和经验积累,攻克关键核心技术,赋能上下游向更高端的产业链迈进,为国家稳步发展数字经济提供坚实的算力基石。

公司自成立之日起即保持着高速的成长性,展示出强大的人才号召力、产业资源聚集力、产品研发执行力和产业生态上下游布局能力。「沐曦」核心团队成员平均拥有近20年高性能GPU产品端到端研发经验,曾主导过十多款世界主流高性能GPU产品研发,包括GPU架构定义、GPU IP设计、GPU SOC设计及GPU系统解决方案的量产交付全流程,是技术完备、设计和产业化经验丰富的团队。

「沐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陈维良表示:“造芯没有捷径,研制国产高性能GPU任重道远。一路走来,沐曦十分有幸得到众多合作伙伴的支持和青睐!Pre-B轮融资的完成将进一步助力沐曦高性能通用GPU产品的研发和商业化落地。沐曦将始终脚踏实地打造一流的高端GPU芯片应用生态,不仅为国内经济发展提供强大的算力支持,同时走向世界,服务全球客户,推动中国科技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本文来源:源来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