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巴士创业板IPO被终止:曾拟募资18亿 唐光宇控制47%股权
雷递 · 2022-07-01 14:07:20 · 热度:加载中...

雷递网 雷建平 7月1日报道

宝宝巴士日前IPO被终止。宝宝巴士曾计划募资18.48亿元。

宝宝巴士原计划募资中4.6亿元用于动画产品研发、4.49亿元用于APP产品研发升级项目、9245万元用于儿童故事研发与升级项目、1.22亿元用于幼师贝壳研发项目、1.7亿元用于衍生品产业化及其配套项目、1.55亿元用于运营系统升级项目、3.5亿元用于福州研发中心项目。

半年净利为1.33亿

宝宝巴士的业务以研发、制作、运营儿童启蒙音视频、APP等产品为核心,基于优质启蒙产品带来的互联网用户资源,公司主要通过将APP接入广告联盟客户(百度、谷歌等)进行合作推广,将音视频授权给第三方网络音视频媒体获取授权分成等方式实现收入。

经过多年的发展,宝宝巴士创造了多个IP形象,包括“奇奇”、“妙妙”、“超级宝贝JoJo”、“猴子警长”等,并形成了“宝宝巴士”儿童启蒙品牌。

招股书显示,宝宝巴士2018年、2019年、2020年营收分别为2.54亿元、5.26亿元、6.49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1亿元、2.67亿元、2.6亿元。

宝宝巴士2018年、2019年、2020年分别计入其他收益的政府补贴分别为385万、432万、1784万,占利润比例分别为3.13%、1.43%、6.17%。

宝宝巴士2021年上半年营收3.95亿,净利为1.33亿,扣非后净利1.28亿元。

2021年8月,宝宝巴士子公司宝宝巴士网络被 Moonbug Entertainment Limited和 Treasure Studio, Inc.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北区联邦地区法院(United StatesDistrict Court Northern District of California)起诉,诉称“Super JoJo”形象及相关视频故意侵犯其知识产权。

顺为与好未来曾为股东

宝宝巴士曾是VIE架构,顺为资本持股为21.43%,好未来教育持有3%的股权,但此后,宝宝巴士拆除了VIE架构,顺为与好未来退出了股东行列。

IPO前,宝宝巴士实际控制人唐光宇通过忠永投资、仁永投资间接控制公司46.78%的股权。唐光宇为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也是公司实控人。

IPO前,忠永投资持股41.8652%,明强投资持股18.4953%,睿古极因持股为5.9171%,天健极因持股为5.0645%,义永投资持股4.9433%,仁永投资持股为4.9151%;

温永投资持股为4.757%,良永投资持股为4.5725%,比特互联持股为4.5645%,恭永投资持股为3.2973%。

IPO后,宝巴士实际控制人唐光宇仍将控制公司42%股权。

———————————————

雷递由资深媒体人雷建平创办,若转载请写明来源。

本文来源:雷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