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进口替代,攻克“卡脖子”技术,三相科技完成无限基金SEE Fund入股 | 华兴Alpha财务顾问
华兴Alph · 2022-06-29 09:34:44 · 热度:加载中...


【Alpha交易】近日,浙大校友企业三相科技完成了无限基金(SEE Fund)A++轮融资,华兴Alpha担任此次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此前,三相科技曾获得藕舫天使、天使湾创投的天使轮融资以及碧桂园创投、立元创投、盈动资本A轮融资。本轮融资将用于技术研发、市场拓展以及人才储备。


前,我国的科技创新创业正处于上升叠加态势。突破核心卡脖子技术难题,实现高端产品技术进口替代,对于构建内循环,促进高端装备产业链的转型升级,重塑价值链等有着重要的支撑作用。

三相科技是一家致力于攻克高端高速直驱以及低速直驱电机领域“卡脖子”技术,实现高端电机等核心功能部件进口替代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同时也是国家标准牵头起草单位,是首批浙江省“尖兵计划”承担单位

三相科技创始团队来自海内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和领军企业,核心成员曾参与国家重大航空航天项目,兼具学术创新及市场产业化能力。

图:三相科技部分产品

当前公司主要产品为高速电主轴电机、氢燃料电池空压机高速电机、协作机器人用一体化电机等,并且在诸多行业头部客户的产品中获得应用。公司深耕于目标应用市场,同时将积极拓展定制化市场。

三相科技创始人兼CEO郝鹤表示:“清华大学及电子工程系培养了众多产业界的高端人才。此次新股东的入股,将在浙大系的创业团队、技术成果方面与清华系的产业资源、资金之间搭建一座互补共赢合作的桥梁。”

图:三相科技创始人兼CEO郝鹤

华兴资本投资银行事业部副总裁、Alpha组负责人王琦表示:疫情的反复和常态化,以及世界经济承压与国际局势的动荡,中国的创业者和VC们都正在经历考验。三相科技在资本寒冬下逆势猛进无论是在产品研发、商业化进展及融资等各方面都获得了客户、股东和市场的好评。华兴作为三相科技持续发展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相信公司借此重构高端装备产业链的转型升级大势,必将成为中国最领先的高端进口替代核心零部件龙头企业。”



ALPHA部分交易

企业服务:得帆信息海蜂法务半城云DataPipeline幂律智能携客云骞云科技语祯物联创新奇智ClickPaaSVphoto联智科技企保科技数列科技商帆科技必示科技  

先进制造:杭州三相科技傲鲨智能普莱信智能全应科技谛声科技节卡机器人阿童木机器人芯翼信息科技

医疗健康:康迈迪森至善医疗汇禾医疗METiS剂泰医药志诺维思药研社云呼科技华志微创

新消费:有饮 NODYololand有乐岛禧宝制研Tabula Rasa哇力机器人YIN隐野兽生活 



点击了解更多





FIN  -


免责声明:
本文由华兴资本集团(“华兴资本”)编写,谨供阁下作参考用途。本文不作为也不应被解释为任何证券出售要约或证券购买的要约邀请。华兴资本不就本文内容作出任何陈述或保证或提供任何其他担保,亦不承担因对本文的使用、不当使用、依赖、分发或占有而产生的任何责任。
本文来源:华兴Al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