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医生CEO王羽潇:以前初创类企业特别难招到非常优秀的硕士、博士生 今年发现了很多优秀的毕业生
新浪财经 · 2022-06-28 22:17:24 · 热度:加载中...
全球木兰论坛暨2022(第十四届)中国商界木兰年会6月25日-26日举行,春雨医生CEO王羽潇发表演讲。 王羽潇提到,2016年底企业经历了黑天鹅事件...

  全球木兰论坛暨2022(第十四届)中国商界木兰年会6月25日-26日举行,春雨医生CEO王羽潇发表演讲。

  王羽潇提到,2016年底企业经历了黑天鹅事件,让我们在互联网医疗最风口的也就是投资人最热的2017年,没有拿到投资的,所以我们在2016年底、2017穿越周期的时候就在做一些整体企业战略的调整,那个时候就把一些关注力转向了最核心的业务,也就是说你再一个收缩的阶段会找到,你更容易看清楚你自己的根在哪里,你最擅长的到底是什么,最后家里面什么都没有的时候还有什么看家的本事,在这样的时刻更容易看清。

  她指出,在低谷的时候对企业尤其是对自己的管理层是很好的机会,可以去考验自己的队伍,可以历练自己的团队和组织能力,也让自己变得更加真实,你能更加真实的看清楚到底什么地方是特别过硬的本事,看家本事是不会丢的。

  同时她也提到,这对团队来说也是一个调整的好机会,今年虽然整个疫情对经济影响非常大,但确实是组织和人才调整的好机会。“正好今年企业在招管培生,招管培生的时候我们也发现,以前初创类企业特别难招到非常优秀的硕士、博士毕业生,我们今年在管培生中发现了很多优秀的毕业生,好苗子,他们的创新力、他们的激情,包括他们的学术能力各方面,还有他们的视野都非常棒。而且很多美国、日本、德国在医学院留学的博士海归,很多人都回到国内寻找工作机会”,最近我们也在看一些因为线上有一些数字疗法主要是在睡眠干预领域有一些这样的探索,也有美国相关方向的研究生愿意回国去就业,我觉得还是有一些利好。他们像春天里面的种子一样会飞过来,也许在困难的环境下落到土壤上,只要能够顽强的生长,也许是未来生命力最强的。

  “我一直觉得医疗行业是一个慢行业,但是它是一个非常长的行业,慢行业、长行业这个行业当中需要坚守,而每坚守一年你积累的价值就会比上一年更多,你坚守十年、坚守二十年、坚守三十年,你陪伴你的用户度过相对健康的全生命周期,这就是医疗健康守护的价值。”王羽潇称。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张亚楠

本文来源:新浪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