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将远洋集团列入观察名单 维持其“Baa3投资级”评级
新浪财经 · 2022-06-28 17:39:09 · 热度:加载中...
6月28日,国际知名评级机构穆迪宣布将远洋集团列入评级观察名单,仍维持其“Baa3”的信用评级。此前,惠誉已确认维持远洋集团“BBB-”评级,两个评级均为投资级。

  6月28日,国际知名评级机构穆迪宣布将远洋集团列入评级观察名单,仍维持其“Baa3”的信用评级。此前,惠誉已确认维持远洋集团“BBB-”评级,两个评级均为投资级。

  自2021年下半年以来,房地产行业出现深度调整,市场下行,叠加债券到期规模增大等因素,导致国际评级机构频繁调整国内房企信用评级,穆迪、惠誉等国际评级机构已累计下调国内房企信用评级近300次。目前,行业内能够维持双“投资级”评级的房企共8家,基本以央企、国企为主。

  穆迪在报告中表示,远洋集团拥有足够的资源,包括不受限制的现金和运营现金流,以覆盖其未来12个月的到期债务。截至6月23日,远洋集团已偿还各类债务近130亿元,下半年到期信用债仅25亿元。

  穆迪还预计,中国人寿将继续将远洋视为战略投资,并在需要时为公司提供财务支持。公开资料显示,自2009年入股以来,中国人寿维持远洋集团第一大股东地位已超过10年。进入2021年,双方合作进一步加码。如2021年12月,中国人寿与远洋集团签署150亿元金融框架协议;2022年4月,远洋集团将大股东引入颐堤港一期,置换近30亿元现金。

  不过,由于国内房地产行业的销售及融资不及预期,穆迪判断远洋销售业绩将出现下滑,难以达到2021年的1362亿元销售额。

  自2021年下半年以来,房地产行业持续承压。据克而瑞报告显示,5月份百强房企单月业绩同比下降59.4%。在这种情况下,具有央企背景的远洋集团积极发力,前5月累计销售额近300亿元,销售排名提升超过20个名次。据悉,远洋集团上半年销售额预计突破400亿元,6月环比涨幅超四成。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责任编辑:马婕

本文来源:新浪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