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创资本3家被投企业入选36氪2022年最受投资人关注的硬核科技企业100|合创投资
合创资本 · 2022-06-28 08:33:28 · 热度:加载中...


作为硬科技领域长期的关注者与助力者,36氪于近日发布了「2022年最受投资人关注的硬核科技企业100调研」,为行业、机构及市场端提供一份可供参考的中国硬核科技企业名单。合创资本投资的芯驰科技、踏歌智行、MINIEYE共计3家企业入选。

据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与国家发改委共同编写的“十四五”规划释义,硬科技指的是“基于科学发现和技术发明之上,需要长期研发投入、持续积累形成的,具有较高技术门槛和明确应用场景,难以被复制和模仿,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支撑作用的关键核心技术”。

目前,硬科技的代表性领域包括芯片、人工智能、航空航天、生物技术、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智能制造等。硬科技处于全球价值链的高端环节,具有高知识产权壁垒、高资本投入、高信息密集度、高产品附加值、高产业控制力等特点。因此,硬科技是衡量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是核心技术和高技术的典型代表之一。

为此,36氪调研制作了2022年最受投资人关注的硬核科技企业100调研名单,以投资人和资本关心的参考维度,评选出了100家具有核心硬实力和业务能力的优质企业,为硬核科技企业搭建舞台,让更多人看到它们的身影。


关于 · 芯驰科技



芯驰科技以“用‘芯’定义未来 赋能智慧出行”为使命,为未来智慧出行提供高性能、高可靠的车规芯片,其在芯片安全设计方面的系统性和完善性,可以同时满足功能安全认证和信息安全认证,成为国内目前唯一实现完整体系和产品认证的车规芯片企业,也是国内首个“四证合一”的车规芯片企业。芯驰科技产品和解决方案覆盖智能座舱、自动驾驶、中央网关和高性能MCU四大业务,面向未来智能汽车各项核心应用场景。短短几年间,芯驰科技已经获得了年订单超百万片的成绩,客户覆盖合资,自主品牌以及头部车企,服务客户超过250家,覆盖中国70%以上的车厂

关于 · 踏歌智行



踏歌智行是一家露天矿无人运输系统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推出了露天矿山无人驾驶运输全栈式解决方案“旷谷”,“旷谷”系统,由云端调度子系统”天枢“,车载子系统”睿控“,地面子系统”御疆“组成,实现了由云端智能调度管理、4G/5G车联网通信、智能路侧单元和车载智能终端组成的一整套车、地、云融合架构的矿山运输无人驾驶解决方案。目前已在包钢白云鄂博铁矿、鄂尔多斯永顺煤矿、国家电投霍林河南露天煤矿等多个项目落地应用。踏歌智行以国家“新基建”和“智慧矿山”战略为发展契机,为露天矿山提供安全、高效、经济、绿色的无人运输服务。

关于 · MINIEYE



作为国内领先的智能驾驶解决方案研发商,MINIEYE(佑驾创新)自成立以来,坚持“内外兼修”发展路线,凭借自主研发的嵌入式计算机视觉技术与深度学习算法,已成功打造出融合舱外舱内的全域感知解决方案,并在商用车、乘用车领域实现大规模量产落地。截至目前,MINIEYE的前装量产客户包括东风、柳汽、吉利、上汽、比亚迪、潍柴、江淮、重汽、陕汽、江铃、江西五十铃以及多家造车新势力。未来,MINIEYE将继续致力于智能汽车全栈解决方案的研发及落地,积极探索更多前沿技术与产品,为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赋能。

本文来源:合创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