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SPARK生态计划 | 元禾重元合伙人王龙祥:硬件领域投资思考
苏州国际科技园 · 2022-06-27 18:12:07 · 热度:加载中...

硬科技领域

投资思考

SISPARK生态计划

元禾重元合伙人

王龙祥


6月21日,苏州国际科技园举办SISPARK生态计划·金融助推之大咖分享,本次特邀科技园合作伙伴元禾重元合伙人、智能硬件领域专业投资者王龙祥先生以“硬件领域投资思考”为主题做了精彩分享。



元禾重元合伙人王龙祥先生具备十多年的产业经历和投资经验,重点关注智能硬件领域投资。在此次分享会中,他从投资方法论谈起,分享了他的投资团队判断创业项目好坏的标准,以及在硬件领域的投资思路。



从他的分享中我们可以发现,在硬件投资领域,泛半导体和新能源是两大值得重点关注的方向。


针对泛半导体领域,他认为中国作为最大的芯片消费市场,将引领半导体全产业链的重塑,国产替代仍将是我国未来5到10年泛半导体产业发展的主旋律,但在这一方向之下,国产替代关键环节的技术引领型企业将比中低端技术替代企业更具投资价值;而在新能源投资领域,在国家“双碳”目标的政策导向下,新机会必将引领新革命,重塑中国能源结构,各类新能源产业链迎来超百万亿的投资机会。


随后,他分享了元禾重元硬件团队在泛半导体和新能源领域的一些典型投资案例,其中包括从科技园走出的上市企业纳芯微,如今已成为国内头部的高性能高可靠信号链芯片供应商。



在分享会的最后,他与我们分享了一些他本人这些年在投资方面的深入思考,并与在场的观众进行了问答交流。可以感受到,面对任何一个项目,他都会从x、y两个象限去分析,既要看到项目团队本身的优弱势、技术发展路径,也要去判断项目所在细分行业领域未来的增长曲线,这一思路非常值得借鉴学习。


SISPARK生态计划

为了营造和谐、积极的创新创业生态圈,苏州国际科技园推出“SISPARK生态计划”,开展创业扶持、加速成长、金融助推、人才引育、技术支持、载体合作和伙伴同行七个子计划,推出赋能企业全生命周期的服务产品,解决企业从初创期到成长期的关键问题。


王龙祥



元禾重元合伙人、投资决策委员会委员


◆具有十多年的产业经历和投资经验,重点关注智能硬件领域投资。历任硕贝德科技研发工程师、研发经理及海外业务总监,后加入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核心企业毅达资本担任投资总监。

◆秉承价值投资理念、以行业研究为基础、以追求高成长为宗旨,偏爱技术驱动型企业,股权投资代表性案例有迈信林航空、瑞可达、昀冢科技、纳芯微、普源精电、阿特斯、德龙激光等。

◆长期担任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校外导师,并在江苏省双创人才评审及苏州市各级人才评审中担任外部专家。




责编:郑钧、老丁、王舜道
编辑:猫柚传媒

在看点这里
本文来源:苏州国际科技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