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为资本人民币基金首关,募资规模超10亿,最新双币基金募资超60亿
数据猿 · 2022-06-22 09:33:53 · 热度:加载中...









数据智能产业创新服务媒体

——聚焦数智 · 改变商业




《科创板日报》记者获悉,本次人民币基金募资得到了国家级母基金、顶级机构投资人及家族办公室等出资人的大力支持。
本期基金将延续众为独特的产业资源生态策略,持续邀请更多不同产业的领军企业作为出资人加入。

众为资本近日宣布旗下新一期人民币基金首关,募资超10亿,目标规模15亿。至此,众为资本最新一期双币基金共计募资超过60亿,在管资金规模超百亿人民币。

本次人民币基金募资得到了国家级母基金、顶级机构投资人及家族办公室等出资人的大力支持。同时,本期基金延续众为独特的产业资源生态策略,持续邀请各个产业的领军企业加入,此次首关便引入了分众传媒、金达威集团等众多产业出资人。众为新老出资人的结合进一步完善了产业资源生态,为优秀创业者提供除资金以外包括产业资源、创业经验等多维度的支持。

在疫情及宏观环境的影响下,众为资本在过去一年超额完成了既定的募资目标,过往突出的业绩表现是出资人选择众为的关键因素。目前,众为资本成功投资了Boss直聘、小鹏汽车、地平线、树根互联 、第四范式、依图科技、思派健康、Goto、奕斯伟硅片、奕斯伟计算等超过15家独角兽企业。众为本次募资的成功也印证了出资人对众为独特的产业资源生态策略的认可。

众为资本坚持打造产业资源生态。通过紧跟产业前沿科技创新趋势,持续追踪并捕捉产业中的创新机遇;同时生态伙伴对于产业的深刻认知和创业经验,也帮助众为的被投企业在产业资源层面获得高效赋能。从产业中来,到产业中去,众为资本的生态策略不仅赋予投资研究的深度,也拓宽了投资及产业生态的发展广度。

众为资本合伙人徐薇表示:“衷心感谢所有出资人对众为资本人民币基金的大力支持。在科技赋能产业的创新时代,对于投资机构和投资人来说,这需要我们走进产业当中,梳理产业逻辑,内化产业认知。众为资本致力于搭建产业资源生态,立足于创业者精神及多元产业背景,这些独特的竞争优势有助于我们更好地捕捉新时代的市场机遇,通过科技创新助力产业的进一步升级,为国家和社会带来创新价值。”

在众为资本创新价值投资理念的引导下,本期人民币基金将延续我们既往的“科技+产业”投资策略,沿着产业科技投资脉络,深耕数字经济、硬科技、消费及出海赛道,聚焦投资科技驱动的成长期优秀公司。

过去十年,中国新经济在移动互联网助推下高歌猛进,但当下互联网流量红利不再,模式创新的动能消失。众为资本始终聚焦创新科技对产业效率提升,相信产业与科技的结合会是创新创业的底层驱动力量。在众为看来,产业科技投资是指创新技术需要在产业场景中落地,而产业变革的新需求也将驱动相关科技创新的节奏。

众为资本已经投资布局了产业人工智能企业--第四范式、工业互联网科技公司--树根互联、人工智能NLP科技公司--乐言科技、人工智能及芯片技术公司--依图科技、边缘人工智能计算平台--地平线 、产业机器人公司--史河科技、DPU芯片公司--云豹智能,大尺寸芯片材料公司--奕斯伟硅片。本期人民币基金也将持续关注核心产业的自主创新能力提升,目前已经投资了干线物流自动驾驶企业--主线科技,以及AIoT智慧芯片企业--奕斯伟计算。

众为资本坚定相信科技和消费是中国经济未来增长的两大核心,将秉持长期主义投资价值观继续深耕消费领域。在消费领域,众为资本从消费人群、消费理念以及产品创新等维度不断挖掘具备增长潜力的消费品牌。

众为资本合伙人姚安民表示:“中国经济在未来的主基调将着眼于高质量、高效率和可持续的增长,内生的自主科技创新将成为发展的核心驱动力,产业与科技的结合成为实现创新价值的必然路径,这既是时代赋予的超额回报的投资机会,也是中国投资人的使命所在。众为资本也将会继续深耕产业科技领域,支持中国初创企业的渠道创新、技术创新、供应链创新。”

随着人民币基金的顺利首关,未来众为资本将继续秉持“利他”精神,坚持创新价值投资理念,以底层研究为驱动,不断丰富投后增值服务体系,为创新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支持,不断推动科技创新,助力产业升级,一起迎接“科技+产业”投资的黄金时代。

《2022中国企业数智化转型升级服务全景图/产业图谱1.0版》

《2022中国数据智能产业图谱1.0版》

 创新服务企业榜‍‍‍

 创新服务产品榜

 最具投资价值榜

 创新技术突破榜

条漫:《看过大佬们发的朋友圈之后,我相信:明天会更好!》


联系数据猿

北京区负责人:Summer

电话:18500447861(微信)

邮箱:summer@datayuan.cn

全国区负责人:Yaphet

电话:18600591561(微信)

邮箱:yaphet@datayuan.cn

本文来源:数据猿